•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17年西安翻译学院十大新闻

作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1-10 点击量:

西安翻译学院建校三十周年办学成果汇报大会隆重举行

西安翻译学院迎来建校三十周年华诞

知名专家齐聚西译,全国民办高校校长论坛开幕

2017年10月29日,坐落于终南山下的西安翻译学院,沐浴在校园文化的浓浓氛围之中。西安翻译学院迎来建校三十周年华诞。焕然一新的校园汇集了来自社会各界领导嘉宾、离退休教师、数千名历届校友。庆祝建校三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拉开了序幕。

下午董事长张水平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建校三十周年办学成果汇报大会启幕,并宣读了贺电贺信;

我校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代表学校向各界来宾表示了感谢,并以“感恩有你 创新西译”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三十年前的今天,学府初开的西安翻译学院与初出襁褓的中国现代民学同行,沐浴着席卷神州改革开放的春风,迎着市场经济大潮的挑战,在世纪交替的历史时刻,勇敢的开启新中国民办高教的拓荒之路。此时此刻,我非常怀念我亲爱的父亲、当代杰出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感恩他呕心沥血创办了西安翻译学院,并带领学校一直走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前列;

面向未来,丁晶表示:“未来的西安翻译学院将是更具创新思维、更具国际视野、更具人文底蕴、更具现代艺术的民办高等学府。希望学校进一步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行创新引领,积极借助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借助学校高新区大学创新产业园,全心培养创新拔尖和应用型人才,努力创造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全面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不断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显著提升;进一步深厚人文底蕴,实行“人才引领”工程,通过持续的“终南学者”“首席教授”等的引进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让西译的人文之光持久照耀;进一步引入“现代元素”,加快推进校园环境的综合提升,实现“大楼工程”与“大师工程”双管齐下,使校园环境更具现代艺术,更加彰显“而立西译”的独特风韵与魅力。”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汇报学校办学成果,校长韩江水以“不忘初心励志前行”为主题,回顾我校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发展高度展望了学校的美好前景。他总结指出,三十年华诞,是西译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西译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办好西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校长韩江水指出,办好西译,核心是培育英才,定位是服务地方,重点是学术强校,须始终坚持“名师引领,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方略是高端突破,关键是社会支持。

报告最后,校长韩江水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将乘着党的十九大强劲东风,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有兄弟院校、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有全体教职员工的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西译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典礼上,学校还隆重表彰不同时期为我校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授予他们特别贡献奖,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宣读了《关于表彰建校三十周年系列贡献奖的决定》,李虎成鼓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获奖的同志学习,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思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各项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我校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希望广大同学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建校30周年为契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赶超越,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同类院校当中有影响,高水平的民办大学,为国家和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入选理由:我校建校三十周年办学成果汇报大会隆重而不奢华,简约而有内涵。庆祝建校三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丰富。知名专家齐聚西译,全国民办高校校长论坛开幕“串珠终南,人文与发展”——回眸三十年之中国民学人文与发展论坛召开;三十年校庆校友工作会议如期举行。期间,我校匈牙利泰国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我校与泰国博仁大学举行签约,晚上,更有精彩的3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让享受艺术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