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17年西安翻译学院十大新闻

作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1-10 点击量:

我校召开2017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2017年2月22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17年新学期干部大会。董事长张水平,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

会上,校长韩江水做了题为《团结务实、共同担当、推动发展》的报告。韩江水的报告共分六个部分,全面部署了我校本学期工作任务。韩江水号召我校师生,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按照“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强化质量、突出特色、创新机制、彰显优势”的工作方针;坚持“立足于持续、立足于内涵、立足于特色、立足于努力提高战略执行能力”的工作模式,创造性的推进工作,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实践应用中彰显一流;每位干部都要“严字当头,实字压轴”,“严”就是要严格要求、严肃态度、严密组织;“实”就是要任务实、步逐实、行动实;号召全体教师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相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学校将按照省委对高校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奖惩机制、鼓励大家埋头苦干,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不让老实人吃亏。

董事长张水平代表名誉董事长丁晶,代表董事会,作了《目标就是使命,诺言就是动力》的重要讲话,谈了四点希望和要求,董事会认为2016年校务会工作是积极努力、富有成效的,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改革、创新的新格局,值得充分肯定。2017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学校实际,原则同意,按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董事长张水平援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敢于”: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求我校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跳起来摘桃子”,“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做好执行的第一基石。董事长张水平指出,改革不仅是文件中的一个方案,一个举措,更是一项需要落到实处的行动;不仅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他要求我校各级的主要领导,要优化改革方案的执行结果,让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书记李虎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娄勤俭书记和毛万春副书记讲话,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李虎成要求我校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 延伸阅读

入选理由本次新学期干部大会提纲挈领,为我校指明了本年度乃至以后工作的方针与模式,为我校师生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本年度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