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梁卫东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2021-07-0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2021年7月1日下午、7月2日上午连续举办了两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跃安、韩新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前的探索:过渡、建设与曲折》《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卫东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党员们重温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史,感受了党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会后,院长杨学兵发表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悟报告精神,学习“四史”,一方面是通过“四史”学习,了解和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四史”知识的了解和把握,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并以此为基础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他强调,作为“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导力量,教师队伍的教育意识和能力素养,决定了“四史”教育的成效。“四史”有机统一的整体性特点要求教师必须具备综合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融会贯通的“四史”知识专业素养。因此,必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培训,提升其教育意识和教学能力,使教师成为“四史”的传承者、传授者、传播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正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启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个历史节点上,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重温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对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