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乐观、坚毅、进取、奋进——自觉适应新模式,乐观迎接新学期

来源:学生处 发布:2020-02-23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春光明媚,本应是重返校园一起快乐学习的时光。但此刻,我们在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下不得不留在家里,与病毒作战!疫情仍在发展,与病毒的大作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我们自觉不添乱、自律不恐慌,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同面对!

特殊时期,学校依托“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即将开启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模式作为应急之举,完全可以将课堂通过网络呈现在大家面前。线上授课,对广大老师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校广大教师近期一直在加班加点,力图为同学们呈现最完美的课堂。

线上课堂,由于网络的局限性面对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活动,授课过程中肯定会出现一些全新的问题,如网速对课堂质量的影响、师生互动效果的弱化等具体问题。面对问题,请广大同学一定要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自觉、自律配合老师工作,主动适应线上课堂新模式,以平和的心态,乐观迎接新学期。

新的学期,我们面对新形势,我们学习的方式变了,学习的场所也变了,但我们提升充实自己的初心和对知识的渴望没变。所以让我们以乐观、坚毅、进取、奋进的姿态面对新的学期和新的学习模式:

永葆青春热情,积极投入学习。一是要自觉,提前了解自己本学期课程安排,尤其是近期线上课堂的安排,做好预习;二是要自律,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及时签到上课,认真听讲学好每一门课程;三是要自省,每日在完成线上课程学习的同时,要主动拓展视野,对专业知识进行扩充和巩固。

践行良好学风,学会自我学习。线上课堂,缺乏老师监督,缺乏辅导员督促,学习更需要自觉性,更需要与我们的惰性做斗争。居家环境,也存在着诸多不利学习的因素,这些不利因素,需要我们不断面对和调整,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践行“学在西译”的良好学风,按照学校正常上课的要求遵守作息时间,积极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

勇担时代使命,展现大学生风采。居家学习,缺乏交流与互动,面对这些困难,需要我们彼此鼓励,需要我们相互监督。每一名西译学子,在居家学习的同时,还要乐于帮助父母分担家务,要善于学习并向亲友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要主动承担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成为抗疫防疫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积极主动带动大家适应线上学习新模式;二是要以乐观的心态和坚毅的精神激发家人、同学和朋友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打不倒我们学习的热情!防疫和学习,对于新时代大学生同样重要。让我们把疫情作为一次人生的挑战,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按照学校教学统一部署,以乐观、坚毅、进取、奋进的精神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挑战,永葆青春热情、践行良好学风、勇担时代使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