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长跑暨冬季越野赛

作者:记者 陈婷丹 孙辉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24 点击量: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体育素质,增强大学生运动积极性。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教务处、学工部、各二级分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阳光体育长跑暨冬季越野赛在田径场举行。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体育部部长、健康与运动学院副院长许崇高,体育部副部长马庆出席比赛,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到场观看并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本次大赛分为男子7000米及女子5000米,共有近1500位参赛选手。比赛前夕,体育部部长许崇高强调了比赛要求、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们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在副校长齐玉水的一枪鸣响后,运动健儿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呐喊声,斗志昂扬、力争上游,在赛场上激战正酣、奋勇向前,充分展现了西译学子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道青春洋溢的风景线。

比赛场地井然有序,体委会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并安排志愿者维护秩序、医务人员驻守赛场、“校园110”巡视现场,以便随时处理突发情况,有效协助体委会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英文学院马鑫、文婷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工程技术学院荣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英文学院荣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高级翻译学院、艺术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许崇高上台为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奖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冬季越野赛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激励大家养成良好锻炼习惯的契机,希望同学们自觉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践行“健康第一”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理念,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冬季长跑活动,增强运动意识,练就强健体魄,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学子的健康水平与体质测试达标率。

我校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长跑暨冬季越野赛

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鸣枪开赛

体育部部长、健康与运动学院副院长许崇高讲话

冲  刺

颁  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