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王丹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8-01-12 点击量:

近日,记者获悉,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经过各环节激烈角逐,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90所高校的312支队伍参赛,以平台运营的形式比赛,是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国家赛事活动。大赛赛程由跨境电商理论、跨境电商操作技能、跨境电商创业实战三个模块组成。前两个模块需要在限时内完成理论测试和平台运营技能测试,而跨境电商创业实战模块贯穿整个比赛的始终,需要在跨境电商平台进行实际店铺运营,根据店铺产品量、店铺曝光量、店铺浏览量、订单总量、成交订单量、成交总金额等关键指标对创业运营成绩进行评价。

我校参赛团队在储伶丽、王丹、毛青、李娜老师的带领指导下,认真备赛,完成涉及八门课程的相关知识学习,训练了速卖通、亚马逊、wish和eBay四个跨境电商平台的实操,从而在理论和技能测试阶段分别获得了前四名和前六名的好成绩。他们精心选取敦煌网作为比赛平台,悉心经营店铺,分别完成了$ 627.25美元和$ 395.15的交易额,最终取得了总成绩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公司承办。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名校云集。我校能够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不仅提高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跨境电商实践能力和业务素养,也充分显示了我校以“专业+外语+现代化技能”为特色的教学模式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