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记者:文/尹志明 张梦瑜 图/李鑫月 杨博森 编辑: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4-1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4月9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科技楼二楼中厅会议室召开。执行董事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相关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张恒主持本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绍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军分别向大家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赵东良从形成良好就业创业新形势、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加强服务意识及市场建设及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

崔智林对我校前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乎社会稳定与发展,学校应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全面落实重点、强化责任,努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桥梁。崔智林提出,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大,我校应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全力保障后续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就业质量。针对特殊毕业生群体,应当完善困难学生帮扶机制,给予精准帮扶。崔智林强调,学校应发挥其主导作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通过课程体系建立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增强毕业生实践能力。他呼吁全校教职工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做出贡献。

张恒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当前形式,抓住机遇、精准施策,共同谱写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蓝图。

期间,齐玉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即授予文学与传媒学院、高级翻译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保平等10名同志2020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执行董事崔智林授予文学与传媒学院、高级翻译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称号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霖授予李保平等10名同志2020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