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作者:图/文 李雪莹 编辑:朱爱鹃 来源:工会 发布:2021-04-02 点击量:

3月30-31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第四届全委会委员、各省级教科文卫体工会非四届委员的主席等近200人参加会议。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主持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章国贤做了“胸怀‘两个大局’ 把握‘国之大者’ 组织动员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主题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教科文卫体系统2020年的工会工作,肯定了广大职工在推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会主要工作,提出了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推动工作,汇聚全会上下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思想引领展示新作为、建功立业取得新成效、维权服务构建新格局、改革创新谋求新突破,凝聚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的新要求。

会上,与会委员讨论并审议了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关于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文体活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工会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的实施意见,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为2021年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开展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政策依据,特别是推出的“青教赛APP”,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技能素养铺平了道路、创造了条件。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湖南省教育工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6个单位在会上分别围绕教职工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品牌、心理援助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还将着力健全完善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职(教)代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中的保障作用,并以广泛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职工文体活动为载体,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