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白延宏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2021-01-10 点击量: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在前期精心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视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2021年1月1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在科技楼第二会议室如期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联系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全体校级党员领导人员到会参加,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通报了校党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李虎成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五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了所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校党委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表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觉悟,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发展,密切联系全校师生,系统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五是要严格遵规守纪、树好党员形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随后,李虎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级党员领导人员齐玉水、郭炜、王霖、王小惠、张志、张恒等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五个方面”内容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针对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对个人有关事项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诚恳地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将深入反思、抓好整改。

李虎成在总结讲话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校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虎成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实际工作深度结合;二是要对标对表,在目标的设定上再提高,在工作的创新性上再发力,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上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担当负责、凝心聚力,积极营造民主的氛围,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参与学校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倡导以调查研究支撑建言献策;四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多约束、多提醒、多敦促、多检查,要俯下身子,深入联系单位和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