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暨招生表彰大会

作者:记者:文/马丽娟 图/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1-08 点击量:

为总结年度招生工作,表彰先进,激励教职员工参与招生工作的积极性,2021年1月8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暨招生表彰大会。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霖、张志等校级领导,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处处长宋海燕主持。

会上,招生处副处长刘建波从相关数据、新举措、特点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刘建波指出,2020年,我校招生处坚持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一手抓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和新冠疫情挑战,规范招生,措施到位,创新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学校各项招生任务,招生人数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2021年,下学校各项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开启,招生处将在学校董事会、校务会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优化招生政策,组建招生团队,总结过往的不足,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大胆创新,全力以赴,为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迎来首个开门红。

会议播放了招生处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在路上》。该片用镜头记录了我校招生团队老师们在工作一线如何开展工作,尤其是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面对困难如何创新工作方法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所付出的艰辛与不易以及收获的喜悦和成果,体现了西译人的担当、责任及西译精神在他们身上的延续。短片温暖、感人,领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王霖在讲话中代表招生处对学校董事会,校务会以及对所有给予招生工作全力支持的部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辛勤付出的招生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他指出,西译招生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队伍,在招生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也形成了许多感悟和经验。在招生处及所有参与招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度招生工作实现纵横双向新突破,为学校的“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已经过去,2021年新的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序幕。”王霖提出,希望从合理确定招生计划、优化生源结构;积极探索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把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生源质量;优化招生宣传内容和方式;持续推进高质量校企合作,以就业促招生;优化招生队伍、提高招生能力等方面出发,全力以赴,推进我校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西译辉煌华章。

会上,校领导依次为在本年度招生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团队及二级学院进行颁奖。

崔智林代表董事会对在我校招生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崔智林对如何做好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的高校招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考生需求的多元化、生源的多元化、生源质量的差距等特点,从而在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宣传服务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改变和创新,要抓出口,抓根本,要把招生工作放在学校整体发展的战略布局中去考量。崔智林强调,招生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与每一名教职工息息相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我们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丁晶对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她希望全体同志以更大的信心和努力全力做好招生工作,努力开创我校招生工作的新局面。

董事长丁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执行董事崔智林发表讲话

副校长王霖发表讲话并宣读奖励政策及获奖名单

招生处处长宋海燕主持会议

招生处副处长刘建波汇报2020年招生工作

副校长张志为2020年招生个人先进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齐玉水为2020年招生处新媒体奖励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李虎成为2020年招生团队奖励获得者颁奖

董事长丁晶和执行董事崔智林为获得2020年招生奖励的二级学院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