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小葵花”

作者:记者: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7-25 点击量:

近日,西安翻译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西安新青年下乡计划,怀揣教育梦想来到蓝田县厚镇东咀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小葵花”,助力脱贫攻坚。

7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和西安翻译学院共同主办的关心关爱“小葵花”暨2020年西安翻译学院“三下乡”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蓝田县厚镇中心小学举行。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汪国栋,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尤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团委书记康劭洋,丁诅诒教育基金会陈启平,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龙,蓝田县委、团市委驻东咀村工作队,东咀村村委会全体干部及家长代表共约200人一起观看了教学成果汇报表演。

在演出活动现场,我校17名我校青年志愿者及71名小演员带来的“时装秀”、歌舞、合唱等精彩的节目以其“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孩子们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共同为东咀村“小葵花”之家揭牌,西安翻译学院丁诅诒教育基金会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东咀村“小葵花”之家阵地建设援建2万元教学物资。

本次活动是我校团委响应团市委“西安新青年下乡计划”号召,践行“扶智扶志”教育帮扶的重要载体之一,7月11日起,我校17名青年志愿者通过辅导暑假作业和预习新课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音美舞武课堂为孩子们开启了艺术之门,通过红色基因传承和传统文化课程深入践行扶智扶志,通过家访活动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通过一起做游戏成了孩子们的心中偶像,她们自带教具、文具和生活用品,陪伴东咀村的71名“小葵花”一起度过了半个月的快乐时光。

2020年,团市委和我校团委在东咀村相继举办“小葵花看西安”、“小葵花进西译”、“东咀村户外写生课堂”、“东咀村街舞课堂”等系列活动,深受好评。目前,东咀村“小葵花”系列关爱行动已初步成为我市在脱贫攻坚领域独有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品牌公益活动,受到了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后团市委和我校团委将依托“小葵花”之家阵地继续加大帮扶村的活动力度,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探索建立长效教育帮扶机制新模式,助力“小葵花”登上更大舞台,在收官之年清零教育不足短板,在脱贫攻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西安翻译学院团委: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小葵花”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共同为东咀村“小葵花”之家揭牌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致辞

为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

团委书记康劭洋代表我校接收锦旗

西安翻译学院丁诅诒教育基金会为东咀村“小葵花”之家阵地建设援建2万元教学物资

捐赠现场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