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学境 秦岭作证——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记者:马丽娟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7-04 点击量:

2020年7月4日傍晚,西安翻译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首次借助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通过平台直播的形式,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国各地的万名毕业生“云端相聚”,2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名誉校长孙天义,董事长丁晶,学校各级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和校友、家长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这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也为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南山脚下,云端相聚,拨穗正冠,逐梦前行

巍巍秦岭,凉风习习。视频短片《追梦》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序幕,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让雏鹰展飞的毕业生们悟到了“唯有不懈奋斗,方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深刻道理。

晚七时,西安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齐玉水宣读《关于准予2020届本科生、高职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0届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读《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伴随着欢快轻松的乐曲,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按照顺序分批上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依次为毕业生代表们颁发学位证、拨正流苏,校领导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现场视频连线互动、《毕业寄语》隔空送祝福,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和准备下,本次毕业典礼庄严、隆重而又充满了仪式感和亲切感,不仅使毕业生们充分参与到学位授予仪式的每一个环节,也让每一名毕业生都接收到了来自恩师们的殷殷期盼和满满祝福。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校长深情寄语暖人心

韩江水代表学校向5468名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美好的前程致以衷心的祝愿!韩江水说:“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同寻常的春夏,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师生共同携手,通过网上教学、线上辅导、居家学习等方式完成了学业,为自己的大学学习阶段画上了句号,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这一纸证书的背后,是你们废寝忘食、不分昼夜的辛苦付出,是你们一遍一遍打磨论文的字斟句酌,你们不负众望,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学校一起共克时艰。线上+线下网络答辩时从容不迫、“云端”求职时沉着冷静。作为校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疫情期间,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先后参与到21个省份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迸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能量。西译学子们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人文情怀筑起爱的防线,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其所长回报社会,以己之力服务国家,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出西译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校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欣喜和骄傲!”

在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重要时刻,韩江水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五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迎接挑战;三是怀揣感恩之心,积极拥抱未来;四是讲诚信勇进取,走好职业第一步;五是常怀敬畏之心,珍惜拥有;六是善反思常努力,实现人生开挂。

韩江水嘱咐毕业生们,一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他说:“只有不断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成就一番事业;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成绩,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学们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一定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韩江水希望 “读书、做人、变革、奋进”伴随同学们不断成长,天天向上!希望若干年后,同学们都能成长为老师崇拜、父母骄傲、单位器重的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怀揣初心、勇担使命,守之以谦、行之以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做确定的自己,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无论你们身在何处,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最后,韩江水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青春不散场,西译再少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黄慧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发言中,黄慧深深怀念曾经在西译的美好时光和青春记忆,并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和父母的感恩之情。她说:“过了今天,我们都将各奔东西,带着希望上路,揣着梦想启程,满载着母校的殷切期盼扬帆起航。我谨代表2020届所有的毕业生,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祝愿我们的西译蒸蒸日上!”

陈智勇作为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说:“雏鹰终有远飞的时刻,孩子们,今天你们就要告别学生时代,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恩师、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学习,学无止境,社会是一座更大的学校,那里会有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等待着你们去学习。你们将独自面对比学生时代更多的磨难和坎坷,希望你们勇敢面对挫折,总结成功经验,体现自我价值,再创新的辉煌,为你们的人生添彩,为你们的母校争荣!”

“流动的音乐,熟悉的风物,这里是西安翻译学院,江湖再大,西译是家,我在大秦岭脚下,等你归来。”一段三分钟的视频短片——《西译学境、秦岭作证》为同学们再现了他们曾经在学校学习生活的角角落落,勾起了大家满满的回忆,带给了同学们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再见,母校!再见,西译!伴随着梦想的彩球和豪迈的《西译之歌》,西安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缓缓落下帷幕。

董事长丁晶,学校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和校友、家长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拨穗正冠

拨正流苏

青春不散场

西译再少年

西译学境 秦岭作证

南山脚下 云端相聚

校长深情寄语: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齐玉水宣读《关于准予2020届本科生、高职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0届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读《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优秀学生代表:今天我们满载着母校的殷切期盼扬帆起航

家长代表:“雏鹰终有远飞的时刻,孩子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