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拔河比赛

作者:图/鹿艳 文/马丽娟 编辑:wmxy 来源:宣传部 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4-03-08 点击量:

三月春暖,草长莺飞,学子归来,西译的校园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教职工们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3月8日中午,我校在东区足球场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拔河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王小惠代表学校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王小惠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教职工们尤其是女教职工们对西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天的拔河比赛中展示出西译人的风采、智慧和力量,并通这次活动相互交流,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凝聚西译力量。女性风采的尽情绽放,是最为动人的春天。王小惠寄语广大女教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展现她力量。也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拼搏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西译高质量发展中,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共有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分会、英文学院分会、教育学院分会、国际商学院分会、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会、高级翻译学院分会、护理与康复学院分会、创新创业学院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机关分会、后勤分会、体育学院分会等14个分会共17支队300余名教职工踊跃参赛。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每场比赛三局两胜。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激动人心。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现场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助威,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后勤分会摘得桂冠,机关二分会、体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体育学院李杰老师对学校组织的拔河比赛表示感谢。她说:“这次活动振奋了我们所有教职工的斗志和精神,让我们在新学期新的开始中焕发了新的精神面貌,这对我们全院教学工作和教职工们的生活也是一种激励,祝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的牛立保老师在采访中表达了他对全校女教职工的祝福。他表示,今天的拔河比赛,男女教工齐上阵,龙凤呈祥凤先飞,祝愿我们西译像拔河比赛一样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节日当天,我校外教张克 (Dirk)老师以书信这种特别的形式向丁晶董事长和各位女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在信中不仅表达了他对丁晶董事长的感谢和感激,同时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女老师们的尊重和赞美。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此次活动不仅使教职工们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同时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女教职工们的自立、自强、自信及巾帼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作动员讲话

绿叶配红花,男女教工齐上阵

比赛精彩纷呈、激动人心

外教张克 (Dirk)老师向丁晶董事长和各位女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后勤分会摘得桂冠,机关二分会、体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