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组考工作

作者:梁晓梅 编辑:wmxy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4-03-11 点击量:

3月9日,2024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西安翻译学院考点工作顺利进行。本次考试全校共3434人参加,共设90个标准化考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副校长武忠远、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孟贤军分别担任本次考试主考和副主考,分别就与省教育考试院对接、考务监考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选聘及培训,考试安全、试卷安全、网络安全工作、各类应急处理预案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学校成立了专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考务办公室和八个职能组,包括试卷保密组、考风考纪组、技术服务组、设备保障组、车辆调度组、宣传报导和网络监控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并于3月5日上午专门召开2024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工作协调会,会议明确了具体责任、注意事项。

考务工作协调会结束后,孟贤军对考务和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强调纪律要求。孟贤军特别强调,教师资格考试作为行业准入资格考试,同高考、研究生考试一样是高关注度、高利害性的考试;此次考试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责任大,任务重,考务和监考要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准确把握当前考试工作形式,切实将考务工作做细做好,严把进场关,严格考试流程,确保本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平稳顺利进行。

3月9日上午,所有工作人员按时进入工作岗位,从考点的引导咨询、考生身份核验,到考场外的金属探测与人、证信息比对等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考生有序进入考场后,考试组织规范标准、考场内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考试期间,武忠远,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多次巡视、检查和指导。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和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体涉考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我校考点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组考任务。

西译召开2024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考试组织规范标准、考场内井然有序

西译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组考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