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校领导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刘梦琦 编辑:wmxy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4-03-01 点击量:

为保障2024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确保师生在新学期能够安心、顺利地展开学习和工作,3月1日,西译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栾宏,分别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东、西校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对校园安全、教学设施、后勤保障等部门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副校长武忠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陪同检查。

崔智林一行对东区1号综合楼实验室、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餐饮中心、东九公寓楼、卫生所、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围绕教育教学、后期保障等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

栾宏带队检查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英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西区餐饮中心、健身馆、西17学生公寓、西区图书馆等场所,并针对教育教学准备、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消防治安、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

检查中,校领导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夯实主体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明者防祸于未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安全管理、防范、责任三到位;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提升校园基础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校园安全无小事,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做好新生入校安全教育,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行动,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三是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及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各单位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实施整改跟踪督办。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4年,是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一年,是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筑梦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发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要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提振开局之势头、勃发起步之气象,向最难处攻坚、向最远大目标奋进;要以昂扬的精神与蓬勃的力量,吹响新征程奋进号角,为书写西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光添彩。

西译校领导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