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送真情,大爱暖人心——西译校领导关爱慰问教师重疾父亲

作者:鹿艳 编辑:wmxy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4-02-27 点击量:

西译送真情,大爱暖人心。为了让受困教职工感受到西译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切实做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2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代表董事长丁晶、学校党政领导及校工会驱车前往咸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刘联军重疾的父亲,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也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及问候,传递着西译大家庭的深情厚谊和无限温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雪莹及部分热心教职工同行前往并现场无偿献血。

近日,一封求助信牵动着很多西译教职工的心。求助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刘联军,这也是我校双职工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位曾参加过对印自卫反击战的老革命家,功勋卓越。在父辈的言传身教与谆谆教诲下,他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己任,成为一位思想政治觉悟高、能将中英文共产党宣言倒背如流的好党员、一位受学生尊敬的思政课好老师,一位责任心强、受同事认可的好同志,一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奉献者。今年二月初,刘联军的父亲感觉身体不适,得到消息的刘联军夫妇不敢怠慢,及时带着老人前往兴平一四五医院就诊,经初步检查之后结果不容乐观,医生判定病情严重,遂转至咸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随后,一纸冰冷的确诊单犹如晴天霹雳,刘联军的父亲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每一个病患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无论任何一个人生病,都是全家人一起在承受疾病带来的考验。疾病让他的父亲承载着难以承受之痛,每每看着病床上骤然消瘦的父亲,他更是心如刀割。一直以来,他的父亲在家陪伴重度老年痴呆的老伴,这场突如其来的噩耗也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根据治疗进展,他的父亲需要大量输血,当亲朋好友的无偿献血成为杯水车薪时,为了能给父亲争夺一丝生的希望,反复斟酌后,刘联军不得已通过网络发出了一封求助信,向社会寻求帮助:“诚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我们一把,急需在兴平、武功、杨凌、淳化、泾阳五个县城以及咸阳市内各爱心献血点义务献过血的朋友的献血证明使用一下。”帖子一经发出,学校同事们纷纷转发。

一人有难,众人帮忙,“西译家人”共流一腔热血。王小惠一行冒着料峭的春寒驱车赶往咸阳市中心医院,车刚一停下,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奔到献血点。现场,在王小惠的带领下,从河南、榆林、商洛、武功等地赶过来的教职工支侃买、牛立保、梁卫东、李军、刘超、李刚等纷纷撸起袖子。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大家依次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查、采血收集、证明领取等一系列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无偿献血。一袋袋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献血证明记录西译真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艳华的爱人也赶到现场参与献血,他笑着说“我是西译女婿,‘译’家人不说两家话”。在献血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互相鼓励,用乐观的态度感染着周围其他献血的群众,当他们听着王小惠娓娓道来此行目的后,多位热心群众表示也愿意将献血证明转交到刘联军老师手中,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个受困家庭。

手里紧握着献血证明,大家来到了医院的住院部。在病床前,王小惠俯下身子轻声问候着刘联军的父亲,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及教职工对他的祝愿,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悉心养病,争取早日好转。在医院走廊内,王小惠和李雪莹与刘联军夫妇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连日来老父亲的身体情况和他们的生活近况等,了解其家里目前的实际困难及近期打算,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遇到问题及时向学校反应,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勇敢地面对生活,克服眼前困难,好好照顾父亲,并再三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能尽快走出困境,早日恢复到正常生活中、回到深爱的教育事业中。

临别之际,校领导亲手递上慰问金、慰问品及多份献血证明,刘联军夫妇切实感受到了校领导和同事们的诚挚关怀和工会这个“娘家人”的温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禁潸然泪下的他们一再感谢领导们的关怀和学校的帮助。他们说在感受到来自西译的温暖和力量后,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曙光,并表示没有被这一切打倒,已经树立信心、振作精神,会用积极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陪老人共同面对之后不可预料的一切。度过困难期后,他们会更加勤奋努力的生活和工作,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回报西译的关怀和厚爱。

一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嘱托传递真情。此次走访慰问,彰显了西译大爱情怀,也再一次印证了西译不仅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家庭,更是每位教职工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大爱无言,情暖校园,让爱领路,传递温暖。一直以来,我校工会用心用情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切实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今后,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将全校师生的冷暖挂在心头,切实关注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用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愿刘老师父亲早日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献血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雪莹在现场为参与献血的同事和热心群众倒水、服务

从外地赶过来的教职工们纷纷撸起袖子参与献血

我校教师家属赶到现场参与献血

王小惠向周围热心群众娓娓道来此行目的

一张张献血证明记录西译真情与社会大爱

王小惠轻声问候着刘联军的父亲

校领导亲手递上慰问金及多份献血证明

“西译家人”共流一腔热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