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召开“三全育人”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推进会

编辑:宋海东 发布:2023-05-19 点击量:

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三全育人”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马海洋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西安翻译学院关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学生处副处长尹佳伟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内容细则。与会人员就各部门如何加强相互协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恒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三全育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整合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通过改革建设,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党建引领为本质特征,以高校学生聚集区空间特征为依托,以队伍进驻、服务下沉为抓手,以信息化赋能为支撑,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更好服务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对我校“三全育人”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打造党建引领、师生共处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实践园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让育人资源、育人力量聚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促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有力推动西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讲话

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