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编辑:宋海东 发布:2023-05-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的最新要求,5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栾宏、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尤锋、胡岳先后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治理非法宗教活动专项行动的通知》《全省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张金鹏对5月10日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和阐释;稳定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刘轶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近期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接着,稳定安全责任部门领导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笪萍萍和基建处处长张德安分别通报了食品安全、学校基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分管稳定安全、消防安全的校领导与责任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度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管理责任书》。

栾宏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中亚峰会即将在西安召开,当前维稳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要求上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查找漏洞、短板和弱项,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筑牢峰会的安全屏障。

栾宏结合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视频工作会的要求,对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决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安全。持续提升网络新媒体的舆情应对能力,加强课堂主阵地和讲座论坛、校园网、学生社团等管理,加强师生自媒体平台的监管,严防有害性群体性传播。二是要抓早抓好稳定安全应对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刻汲取有关地方火灾事故教训,紧盯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突出抓好施工管理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精准识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特别是对生活、学习有困难、出现异常表现的学生,要重点加强心理和关爱帮扶,及时化解心理矛盾。积极开展自我保护、生命安全等主题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要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支持政策,想方设法开拓更多市场化就业渠道,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同时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兜底帮扶。五是要持续抓好生产安全管理,持续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预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崔智林强调,全体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关注关爱重点人群、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抓实抓细日常管理、提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等7个方面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张恒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盲区和死角。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备勤力量,组织学工干部、辅导员力量下沉,开展安全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准确的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峰会期间校园政治安全。

校党委书记栾宏讲话

校长崔智林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