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宋海东 发布:2023-05-12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青年学子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5月11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华章”西安翻译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在科技楼演播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应邀出席。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岳蓓主持典礼。

典礼在震撼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王珍宣读表彰决定。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为获奖组织及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环节后,青年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风吹稻花香两岸》舞出了巍巍山河,跳出了青年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青年人对国家作出的最好承诺;《如愿》让大家想起那段峥嵘岁月;大合唱《不忘初心》《彩虹》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随后,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代表李思颖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鼓励青年学子,要永远抱着求知若渴的心态,去探索世界,秉承“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共同创造西译美好、灿烂的明天。 优秀团务工作者任校莉老师表示,她会将共青团情怀永远铭记于心中,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与充满活力、青春昂扬的新时代青年一起,以青春的名义,浇筑信念,升华梦想,耕耘传承。

最后,栾宏作了总结讲话。他深情寄语全校师生,五四精神已成为穿越时空的青春密码,镌刻在年轻人的灵魂深处。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更须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栾宏向全校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太山在前而不见,疾雷破柱而不惊”的理想信念;二是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过硬本领;三是投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强国伟业。希望青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祖国的华彩篇章。

本次表彰大会,在广大青年中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健康成长。

校党委书记栾宏出席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为受表彰的十佳大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为受表彰的十佳志愿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为受表彰的新时代好青年颁奖

大合唱《不忘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