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英文学院党委第八支部以《清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王颖慧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1-07-02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文学院党委第八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执起手中之笔,以诗歌和散文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炙热之心,并将作品集结成书,取名《清流》。2021年在7月1日,《清流》(诗集)和《清流》(散文集)正式印刷出版。

2021年3月,第八支部召开大会,积极讨论《清流》的编撰事宜。在制定计划后,撰写工作正式启动。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们虽然每天工作繁忙,但大家仍努力克服困难,通过阅读大量党史资料、观看党史纪录片和红色电影等方式搜集素材,寻找创作灵感。4月中旬,共收到原创作品64篇。经过三轮严格的审查,最终选定了诗歌以及散文各17篇。6月,书稿进入排版和设计阶段。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清流》诗集和散文集如期印刷出版。

该书从拟定计划到正式出版,历时四个多月,所有作品皆为原创,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支部师生们的真情实感和心血。书稿编撰期间,得到了校党委和英文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樊磊也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清流》诗集和散文集的编撰,不仅体现了党员师生们对党的忠诚和感恩,也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作为教师,当“读书通大义,立志冠清流”;作为党员教师,更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相信这股“清流”,定会带着中华民族的正气永远流淌在党员教师的血脉之中,流淌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

英文学院党委第八支部以《清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