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实干彰显党员风采——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联合多部门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作者:通讯员:支侃买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1-07-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及专业优势,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7月3日,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携手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校团委教师18人,深入太乙宫镇四皓村开展主题为“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免费家电维修和用电安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7月3日上午,维修组一行在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书记支侃买同志的带领下,赶赴四皓村村史馆广场,在此设立免费家电维修和安全用电宣传点。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纷纷拿来各种小家电让维修人员“会诊”。维修人员认真查找故障原因并积极处理问题,对于无法搬到现场的电视机、冰箱等大件家电,则亲自走入村民家里诊断维修,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详细说明原因并提供维修建议。同时,宣传组的老师们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用电安全、家电使用以及保养方法。

本次活动共计修好电动车、电视机、电脑、电饼铛、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水壶、电风扇等50余台。村民们纷纷握手表示感谢,并为大家频频点“赞”。

此次活动是我校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的真实写照,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西译力量”。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员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实际行动。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加大科技下乡力度,将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运用到农业生产上,为助力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联合多部门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维修组认真排查、维修电器

宣传组对村民进行安全用电常识、注意事项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