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

作者:通讯员:刘瑞妮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1-06-28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引领表率作用,6月24日—25日,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组织开展了三期“党员微党课”活动。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桢宇应邀出席,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第四支部书记支侃买主持。

活动伊始,支侃买讲述了开展“党员微党课”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切实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员战斗力,展示党史学习成果,第四支部举办系列“党员微党课”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从党课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对党史学习必要性的理解,深刻领悟、肯定党对于中国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重要领导作用。

支侃买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吴焕先”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他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这位鄂豫陕苏区创建人、中国工农红军杰出指挥员的生平、革命经历和主要功绩。接着,副书记冯晓兰、组织委员梁计锋、宣传委员刘瑞妮以及吕华等9位同志分别以“三湾改编”“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三大战役”“遵义会议”“开国大典”“论持久战的发表”“省港大罢工”等历史事件为主线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历程。

活动最后,支侃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党员微党课”活动每位同志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讲解清晰且有激情。开展“微党课”是支部党课活动的一次突破,由以前的“书记讲,大家听”升华到“人人讲,大家议”。经过此次活动,同志们的党史知识得到了丰富和充实。今后,支部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最好的状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第四支部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

党员们积极讲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