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招募我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团委 发布:2020-10-10 点击量: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红色体育的热土陕西举办,这是西部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

为组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委托,现在我校招募50名青年志愿者,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募说明

我校招募的十四运赛会志愿者主要负责高尔夫球项目的服务工作,服务地点位于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是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招募并正式录用,接受组委会管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及举办期间,自愿、无偿从事赛时运行保障工作的人员。

二、招募数量

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50名

三、服务地点

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

四、组织机构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唯一合法的招募机构。根据组委会工作要求,学校成立招募工作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

委员会主任:康劭洋

委员会副主任:王珍

成员: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团总支书记

五、招募办法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二)招募对象

我校非2021届毕业的在读本科、专科学生

(三)基本要求

1.2003年7月30日之前出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自愿参加十四运志愿服务。

2.体貌端正,身体健康,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3.性格活泼开朗,拥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4.能够全程参加岗前培训及赛会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具备所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5.申请人普通话标准,且应具备基本的外语沟通表达能力。

6.申请人在大学期间须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2020级学生不做此项要求)。

(四)优先条件

1.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

2.具有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需专业技能者优先。

3.获得校级十佳志愿者、十佳大学生者优先。

4.我校参加高尔夫球选修课或参与高尔夫球相关活动者优先。

5.在“志愿中国”或“志愿汇”注册,达到四星级以上者优先。

六、选拔录用程序

(一)个人申请(9月29日-10月18日)

申请人须向所在学院团总支提交申请,填写《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预招募报名表》(见附件1)

(二)学院选拔(10月19日-10月31日)

请各院团委严格按照招募条件负责审核,每院按照学生人数的1%排序推荐,填写《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预招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11月1日12: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社团活动中心室,电子版提交至邮箱121305729@qq.com

(三)学校考核(11月1日-11月15日)

校团委统一组织选拔,包括笔试、面试等环节。按名额分配的1:1.2比例确定初选入围人员名单,并经校团委盖章确认,报所在赛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

笔试(占考核总成绩50%):考核内容为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及志愿者职业素养等相关内容。

面试(占考核总成绩50%):面试小组由校团委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主要考察候选者的语言表达、形象气质、逻辑思维等志愿者职业基础素养及赛会服务相关内容。

(四)执委会审核(11月16日-12月10日)

申请人须按要求完成线上学习培训后,由所在赛区执委会对高校报名申请人统一进行线上培训考核,初步确定赛会志愿者名单。

(五)组委会审核(12月11日-12月31日)

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进行复核。

(六)考核录用(2021年1月1日-5月31日)

组委会审核完成后,由组委会志愿服务部根据赛事安排情况以及通用、专业培训考核情况,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分类分批下发录用通知书。

七、服务时间

上岗时间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视实际工作需要而定。

赛时期间,赛会志愿者每日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8个小时。连续服务多日时,可安排调休。

长时间在室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视情况安排换岗。

八、服务与管理

依据《志愿服务条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管理办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出台志愿者保障激励通用政策等相关文件,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激励.

我校招募工作执行委员会将监督考核每位志愿者在岗服务情况,保障志愿服务顺利完成。志愿者一经录用,不得擅自退出服务。配岗后应服从岗位工作安排,不得擅自换岗、调岗。

未尽事宜由校团委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雨青 电话:85891155

地点:东区校团委办公室(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预招募报名表.docx(请点击下载)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