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六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十一)

编辑:编辑:朱爱鹃 来源:军训师六营 发布:2020-10-05 点击量:

进入大学后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别样的人生体验。经过这段日子的训练,在这个练兵场上,我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整齐的的队列,笔挺的军姿,是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描绘的画作;震天的呐喊,高亢的歌声,是我们用心灵感悟军魂所谱写的诗篇。进了大学就意味着我们大家不再是小孩子,处处都联系着家庭、社会、民族、国家。通过军训我们应该像一棵树一样,吸收大地的养分,经历风雨的磨练最终成长为一颗能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栋梁之才。在此,我也向同我们一起经历雨打日晒并给予我们指导教育的敬爱的教官衷心的说一声“谢谢”。

六营二十四连一排 李映卓


翠华山晚照的霞光,映射着西译的辉煌。

诒华广场上的方队,整齐划一英姿飒爽。

二零二零西译学子,在这里开启新征程。

军训动员大会上,校长韩江水教授讲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顶天立地,走南闯北,当知为谁操心;心,挂肚牵肠,瞻前顾后,深省如何做人。军训让我们更加懂得了校训中“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重要性。

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淬炼我们成为了钢。军训不仅磨练我们坚忍不拔的思想意识,改掉平时的坏习惯,也是顺利打响大学生活的第一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用“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去完成每次训练,助力新中国繁荣富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身经百战的将士们豪壮的誓言。作为生活在和平国度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本领,增强个人能力,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尽自己的所能去保护祖国的每一片领土。

军训感,道不尽。爱国情,更难言!骄阳似火,不敌我心。愿中国盛世太平,愿世界再无硝烟!

六营二十四连一排 王瑞熙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心情阴沉沉的,我们的确发现大学军训不同于高中,有更为严格的纪律。今天早上举行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在西安翻译学院拉开帷幕,这真是我们2020级新生期待已久的欢喜呀!

下午基本上是复习昨天的训练内容,站军姿、齐步走、原地立定转体等。不过,今天也有新的训练,学习整理军容、敬礼等。每次规定的休息时间我们都无比珍惜。 说实话,我竟然越来越爱上军训了,仔细回味着每一天,似乎有一点苦,但更多的是快乐。

齐步走时,经过教官耐心严格的训练后,看到齐刷刷的身影,听着整齐的脚步声,心中无比的快乐和充实!在这时,我总是觉得老天不给力,总是阴沉着脸,我总想应该是大大的太阳,让我们挥汗如雨。 都说军训苦,可只有我们知道,乐在其中且其乐无穷!明天,我们期待着!

六营二十四连一排 李映卓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转眼间我们的大学生活已经来临,迎接我们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生活。一腔热血,满腔报国志。每一个人生来都有一个当兵的梦想,奈何种种原因,我们上了大学而非军校,但是我们却可以在军训期间圆梦当初。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几天要说最热情的便是拉歌环节。团结就是力量,这一句不仅仅是歌词,也是刻在每一个军训学员骨髓上的记忆。拉歌前,每个人仅是一个个体;拉歌时,每个连队便是一个集体,我们的歌声是对团结最好的诠释。

砺砺英雄胆,磨磨意志钢。军训不仅锻炼我们的身体,还在磨练我们的意志。虽然我们走过千山万水来到这里,但我们仍需跋山涉水奔向远方。心在路上,路在脚下,梦在远方。军姿练心,正步练行,歌声筑梦。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六营二十一连 胡玉豆


有位哲人曾说“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一杯很浓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相同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

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难得的宝贵经历,成为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有一条印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条路到处布满荆棘,即使那条路每一步都是那样泥泞那样的坎坷。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力量,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前行的动力。

六营二十二连 吴笑莹


有人说,军训是一幅没有色彩的画卷,有的只是灰白和明暗;也有人说,军训是没加糖的黑咖,又苦又涩。可通过这两天的生活,又让我们领悟到另外一种生活哲理。毒辣的太阳锻炼出了我们钢铁般的毅力,繁重的训练任务磨砺出我们稳重的心性,这就是付出与回报的必然。

军训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灵的测试。问题不在于你不想做某件事或是你不会做某件事,而在于你态度端不端正严不严谨,有没有把军训当作一项必须完成的目标。今天在这里的你,没有人可以代替,只能自己靠自己。

今天下雨了,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坚持不懈的干劲,我们依旧在排练军姿。我一定会努力军训,不让老师父母失望,更不让自己失望。

六营二十二连


军训的这天,我们学会了站军姿、立正。站军姿时,首先要站直,抬头挺胸,肩膀向后微张,眼睛目视前方,手要贴紧身体两侧,腿必须要挺直,不能乱动。听着没觉得怎样,可当你站时间长时,你就会觉得腿非常酸痛。但是站军姿真的很能锻炼人,它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毅力!虽然很累,但是让我学到了坚持的意义。

六营二十二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