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四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十)

编辑:朱爱鹃 来源:军训师四营 发布:2020-10-05 点击量:

随着大一生活的开始,首先面临的就是军训。众所周知,军训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魄。在军训过程中,虽然是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不断磨练,才可以变得更加优秀。就像一颗小树,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军训,教会了我们什么是严肃,什么是专注,也教会了我们什么是严于律己。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什么是自制力和意志力。

军训是我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得更好的前提。

四营十五连三排 李才璇


星星

迷彩服是星星,

眼花缭乱的图案,在阳光下闪闪发着光。

教官们是星星,

比新生大不了多少的年纪,眼神坚定,

对着同学们诉说军营的梦想。

同学们是星星,

一个个眼神坚毅,满怀憧憬。

纵使浑身使不上劲儿,痛得咬紧牙关,

但展现出的青春气息,任何人无法比拟。

星星,星光,星火,

大家相聚在同一片星空下,在星星的相互辉映下满载而归,

发光,发亮,发热,

眼里有光,自在远方。

四营十三连三排 甘妮鑫


中华少年,风采无限。

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虽然只有短短15天,但这一身戎装的份量,是时间无法衡量的。它不仅仅代表一个身份,更象征一份责任,一股力量。

绿茵场上,六千多名新生肆意挥洒汗水,无所谓烈日无所谓阴冷,大家展示出来的都是中华少年迈入人生新阶段的踌躇满志。相信不论男生女生多多少少都有一个军人梦,英姿飒爽为国效力。在去年的七十周年国庆阅兵上,看着国家的军人们铿锵有力的步伐,听着他们划过苍穹的口号,也不禁让我萌生一个愿景,军训虽不能实现入伍的愿望,但穿上迷彩服,我们就是操场最美的风景。

我是一名成年不久的女生,军训开始之前也对半个月的严酷训练望而生畏,可似乎有一种力量在驱使着我。军训偷懒不光是丢自己的脸,更是丢班级的脸,丢中国青年的脸。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只向上走,能发光的发光,能做事的做事,今后不再遇冷。

中国的青年,我的人生,今后定会风采无限。

四营十三连三排 甘妮鑫


读书可以增强人的知识,军训可以增强人的体魄。孟子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军训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

军姿很苦很累,但接受严格训练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在这里我们不分个体只谈集体,只有争光的权利没有摸黑的义务,真真正正地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种身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做子女我们要学会孝敬与尊重,当学生我们要知道刻苦与努力,在军训中我们要明白纪律和团体,一切服从命令听指挥。我相信军训过后虽身体疲惫,但是思想和作风一定会有质的飞跃。当我们面临困难的时候,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当我们失意的时候,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思想;当我们迷茫的时候,也有“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的觉悟。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军训怎能更好的打造自己。军训使我们严于律已,磨练意志,敢于挑战,自强不息。

四营 黄育含


军训,它教会了如何关爱,它告诉了我们如何应对困难。至少我们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爱哭的小姑娘。军训让我明白,应对高峰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无可比拟!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让我们做自己的英雄,做自我的强者。

四营十三连三排 沈桂荣


军训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在这美丽又充满热情的学校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庄重的气氛,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穿上亲切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真正的素面朝天,像是回归了自然。

训练场上一声声震天的口号喊出军人的气势,一列列整齐的步伐走出军人的风姿。在陌生的环境里,每位新生都像一颗小草顽强地生长着,那么奋力。如果说最能够代表热情的是阳光,那么比太阳更强烈的是我们铿锵的歌声。

加油吧!军训就是团队力量的展现,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那倍受关注的检阅中,我们更加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哲理。

军训让我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迎接风雨挑战。这里的天空是我们飞翔的地方,也是梦想实现的地方。相信自己永远都能更好,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们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

四营十七连 刘云珊


今天是大学军训的第三天,最深切的体会是辛苦,但是辛苦很值得。

今天,教官让我充分的认识到军姿对一个军人的重要性。只有挺拔威严的军姿才能体现出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质。从站军姿中,我也体会到一个军人的辛苦。军训生涯还会持续,我很期待在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有更多的收获。一件事有多么难办,那只是自己想的,如果那件事很简单,自己却把它想的很难,不愿付之行动,也许就会与机会擦肩而过。但如果那件事真的很难,自己再不停地暗示自己,只会让自己裹足不前。所以做任何事都应以乐观的态度面对,鼓励自己坚持,坚持。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跨过困难,收获成功!

我希望能在这次军训中学到更多东西,把它们装进我的旅行袋中,伴我走过以后的人生旅途。

四营十七连 周梦婕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让我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都是对自我的超越。人生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军训只是其中的一小段坎途。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会被刺痛,会被扎伤,会跌跌撞撞甚至鲜血淋漓。但这算得了什么呢?骄阳似火,我们用黝黑的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我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痕迹。我相信每个参加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难以用语言形容,却镌刻在心底无法忘怀。

四营十七连一排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描写的一样“还铁还硬比钢还强”。在我们军训中教官、学生亲如一家,了解了不少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却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教官说:“当兵后悔二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军人的默默无闻和大公无私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它们就像不灭的音符,在生命的乐章中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也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军训——我们不后悔。

四营十七连一排 薛冉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几个小时,昂首挺胸,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用不了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腕、腿都酸了。

军训是苦的。经过两天的训练,大腿连走路都隐隐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形容军训很合适,在两天的刻苦训练中也结识了很多朋友。

四营十四连一排 刘奕彤


多彩的秋天如期而至,而我们也在这个秋天活力四射,我们参加军训了。在同学的陪伴之下,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动作日益进步、不断精进。我们一步一步成长,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明天。在不断超越自己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军魂的壮美。

军训之累,军训之美,在我们心中。希望我们不断加油,不断成就自我。

四营十三连三排 杨龙


新的征程,新的梦想。

军训如期而至。军训锻炼不仅使身体更加强健,更是让人心中的独立勇敢之根发芽,在经过风吹雨打之后更加坚韧不拔。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长大成为一个负责任、有勇气的人,勇敢寻找梦想,坚持突破自我,使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不断升华。

新的力量,让我们勇往直前,不断突破自我,遇见美好的明天。

四营十三连三排 杨龙


今天,我以整洁的军装、饱满的情绪、高度的热情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动员大会上,听到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听到百年中国饱受列强欺辱,热血在心中沸腾。

我认识到,大学军训是我国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是我国培养后备军人力量的重要手段之一。我将随时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强身健体、保家卫国的洪流中去。我一定积极参加军训,认真完成为期十三天的大学军训。再苦再累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营十四连一排 刘奕彤


时光荏苒。转眼发现我来西译已有二十多天了。军训行程已过半,我从原先的迷惘彷徨变得越来越平和,不再恐惧慌张,这一点我感到很庆幸。因为是军训让我还原到了自己最本质的模样。

曾经,我们不止一次的抱怨过,不止一次的泄气过。却不曾想过,没有了悬崖的山,便失了一分险峻;没有了骇浪的海,便失了一分壮阔;没有了磨砺的梅,便失了一分寒香。现在的我,憣然醒悟,那立于太阳之下的巍峨军姿究竟是为了什么!当汗水顺着脸颊缓缓滴落时,内心除了烦闷,亦有一份隐藏的满足。而原先的齐步,正步,跑步,也从最初的零零散散,到后来的整齐划一,我们付出的又岂止汗水?我们得到的又岂止掌声?每当我们面对朝阳升起时那庄严肃穆的敬礼,又何尝不是对于自己内心梦想的暗暗期许?

诚然,我是个对环境敏感的人。已是成年人的我,排斥军训过程中的疲劳以及肉体带来的苦痛,但是我感谢它对我肉体的淬炼和精神的打磨。它使原来温室里的我能够独自面对外界的风雨,让我能在磨练自己羽翼的同时为之后的展翅高飞蓄力。因此,这次的军训让我受益匪浅,衷心地感谢西安翻译学院能让我收获这次难忘的经历!

四营十四连三排 伍振羿


时间真快,转眼间已从高中步入了大学的校门,感谢缘分让我来到了西译这个大家庭,感谢在这短短几天里帮助我的辅导员、学长以及同学们。来到西译,让我有了不同以往的感觉,我相信未来的四年定能同西译共同谱写绚丽的华章。

军训,是我们正式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军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受到人们尊敬的,他们身上肩负的是“大家”,心中是“大爱”,不管是杜富国还是四川凉山的救火英雄,他们在我们心中就是“男神”。都说军人英姿飒爽、风度翩翩,但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军训不仅仅让我们感受到肢体的疼痛,更是让我们的心志得到了锻炼。只要我们能跨过这一道坎,我们就会成功。加油,相信自己!

四营十四连一排 范心茹


金秋九月,在巍巍终南山下,潺潺太乙河畔,西译2020级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军训。军训是对意志的磨练,也是对心灵的升华,更是为了今后在大学生活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强健的体魄、更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与生活中。军训中一排排,一列列的“迷彩”健儿们正以青春之姿书写军训的风采和西译的精气神儿。十四连一排全体学生在此承诺,在军训中全力以赴,遵守教官训导,在军训的舞台中用最美的舞姿绽放最青春的西译风采。愿军训,训有所得,不负时光。十四连一排,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加油!

四营十四连一排 许乐乐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真正经历大学军训后,恍然间有一番全新的感受,一旦融入,连寻常平淡无奇的学习和生活都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如今这个和平稳定的社会,我们很难想像那些鏖战沙场、兵戈相交,甚至来不及备置灵柩而马革裹尸的军人战士们,有着怎样的非凡气质与逼人气魄。我们只能循借着电视上的阅兵仪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赏甚至去享受军人们伟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采,毫不留情地博得许多人的不绝赞词与虔诚膜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几十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一身棱角分明的军装,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原来,无论是出于何种缘由,身处何种境地,他们都会以军人独属的姿态示人,决不含糊!

四营十六连 王嘉豪


中秋遇到国庆,而我们遇到军训。九月的天气虽然已经转凉,但无论什么时候军训,身体上总是不会好受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对我们的第一次考验,更是一场修行。

汗水与欢笑并存,意志在坚持中得到提升,生命在此得到升华。就像教官说的那样,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或许自己就又进步了一点点;再坚持一下,或许结果就会不太一样。我们虽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此次的军训就是在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

何冰老师在《后浪》中说过一句话,我们这代年轻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军训场上的我们,更觉得这句话集中体现在我们身上。每喊一句口号,每踏一个步子,每敬一个军礼,都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我们的激情、我们这代人所携带的光芒!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接下来的十天,我相信必将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浓厚的一笔!

四营十三连三排 刘星博


别总是羡慕他人的锦衣玉食,别总是抱怨风雨和酷热,此刻的磨砺真的微不足道,个人发展,时代召唤,我们怎能放弃。一场军训,正好是考验我辈意志品质的绝好机会。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苦难与磨砺中成就。远大的志向,坚毅的品质,是每位成功者必备的法宝。此时我们进行的军训,从个人层面讲,可以看做是一次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古有陆游热衷长啸,呼延赞挑战冷水浴。随着科技的发展,体力劳动的减少,国民的身体素质却成下降趋势。青年人的身体素质,一度成为关注焦点。军训,正好教会我们一些锻炼的技巧和方法,也让我们切实地从训练中感受坚持与忍耐,这是对我们精神和心灵的教育过程。

我敬佩和仰慕我们的军人和军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中永不磨灭的共产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致敬为了建设党的事业为民族独立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此次军训,年轻教官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与意志。作为当代的青年,我渴望像他们一样,去承担一份保卫家国的责任,用最朴素、最本真的心态为人民服务。

从国家层面看,当今时代无论是中美贸易战的“炮火连天”,还是新冠肺炎下的低迷经济,还是资源枯竭以及愈发严重的环境问题,青年人的责任都愈来愈来重大。未来,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训的意志品质磨练,是锻造我们的不二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曾鼓励青少年,要磨砺自我。的确,没有人会恩赐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只有所有的中华儿女,矢志奋斗,奋发进取,中国梦所指引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无远弗届!

感谢军训,感谢教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多年以后,能见到更优秀的自己,更强大的祖国。

四营十三连三排 徐云豪


经过了十年的寒窗苦读,我终于不负家人的希望,来到了大学,满怀憧憬地开始了我新的人生旅程。

转眼间军训过去了三天,说不苦那是骗人的。每次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教官都在鼓励我们,讲一些革命军人的事迹来激励我们。我记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军人就是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彰显自己的能力”。这句话触动了我,让我明白我不是在为自己训练,而是为了以后能成为国家需要的人。

在训练场上,教官的细心,学生们的认真,老师们的负责,让我有了新的人生方向。训练中,我明白了什么是严格,什么是艰苦,什么是令行禁止。曾经想过,以后的生活是不是枯燥乏味的,但是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成熟了许多,获得了人生启迪。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抓住机会,才能拥有更好的明天。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时刻让我们铭记,作为一个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在以后生活中,我会时刻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营十三连三排 文姜斌


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学习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发扬 “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完成军训使命。

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意义,它已经成为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支撑着人生旅途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令人怀念和留恋,引领着我在未来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四营十六连 王嘉豪


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之下,我们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声的口令,我们坚持不懈地进行每组动作,虽然它又苦又枯燥,但却教会了我们在平凡之中的坚持。教官更是一位负责任的教官,在我们做错动作时,她更是认真地一个一个纠正。周围的同学在互相帮助之中慢慢熟悉、慢慢成长,我们的性格、耐力、品质也在不断经受磨砺,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也将会伴随我们一生,使我们受益一生。

两周的军训结束后,我们必然会成为一个与平时不同的自己,终将会成为一个严于律己的人。

四营十三连三排 杨龙


终南山下秋风送爽,同学们身穿迷彩服,站着军姿,展示着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汗水比金秋的落叶更美,口号如长鸣心中的警钟。我们切身体会军人的训练艰苦,才能懂得保家卫国的艰辛。

“天下兴亡,匹夫有则”。我们虽是象牙塔内的学生,但仍需时刻警醒,“天下之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落于我们肩上,令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身姿矫健,挥洒汗水,军歌嘹亮,军魂不灭。

四营十三排一连 罗羽飞


军训的第三天,翠华山的绵绵阴雨为疲惫的训练带来了一丝慰藉。烈日下的军训固然辛苦,但更能使我们懂得军人的内涵。军训,是严正、威信、纪律的代名词。军人通过血的付出,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怀揣这份感激和敬意,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们要学习军训精神,保存其精华,让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德伴随着我们的人生。

四营十三连一排 杨晶


从喧闹的城市踏入宁静的校园,为期十五天的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

训练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稍息,立正,静止转法,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步子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光动作到位还不行,还得做到整齐划一。

训练是辛苦的,休息是快乐的。晚上我们举行拉歌活动,大家豪放的歌声响彻操场,同学们个人才艺表演同样燃爆全场,大家在欢笑声中愉快地度过了晚上时间。这样的活动总觉得时间十分短暂,也成为了我在大学军训生涯中难以忘怀的回忆。

军训生活还在继续,我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每日的训练,以高昂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

四营十三连三排 周小洲


军训开始之初,就让我们感觉到了军中的纪律和军人的气魄。在逐渐与教官接触的这段时间,我们越发能够感受到教官的魅力,他们认真严格,关心我们。军训,不仅可以磨练我们的内心,强壮我们的体魄,也让我们通过不断努力成就自己。

回忆过去,那是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记忆。展望未来,我们的热血再次沸腾。我们应把握当下军训,学习军中之魂,不断超越自我,寻找人生的使命感。

四营十三连三排 杨龙


军训,让我喜,喜的是它给予了我锻炼自己的机会和我毕生从未经历过的生活乐趣。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可贵精神和顽强的毅力;让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学生风范和铁的纪律。

四营十四连一排 刘奕彤


毛主席曾说过,我们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军训期间合唱团的表现让我为之动容,标准整齐划一的姿势充满了力量,每一个人都是舞台的主角,歌声余音绕梁、旋律动人心弦。高低起伏的音律让我们沉醉其中,每一个音节仿佛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他们不仅是在歌唱更是在表达自己,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不为别的,只为我们是青春的代表、活力的代言、生活中的主角。正如歌词中唱的那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有着符合这个年纪最好的东西——青春与活力。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合唱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绽放的舞台,尽情释放自己美妙的歌喉、旋律与力量。当我们高兴时能有“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愉悦,不开心也能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豁达,正值青春年华,花一样的年纪就应该充满自信与活力,只要你想哪里都是舞台。生活中处处充满色彩,我们要更好地绽放自己,青春永不打烊,激情依然存在。

四营十三连三排 黄育含


军训在我们的心里总是有一些畏敬之心,充满着未知,而当我们看见教官的时候,好像我们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这段旅程的第一步就是看见一个害羞可爱的教官,他好像说话都会脸红,也是这个害羞的人让我知道了其实军训并不可怕,它也充满柔情。他有个铁一般的纪律,但是看见我们咬牙坚持的时候也会悄悄地“放水”。

第二步就是让我们知道了团结,一个班的动作可能没有做到最好,但是团结不能少。在外面我们自己班的人永远不可以受到欺负,就是一句话,我们不畏强敌,我们只求和平!

“哪里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最喜欢的话送给经受磨练的教官,是他们让我们明白世界安宁是有人在替我们守候。

我希望这次军训能够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英勇顽强、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质,团结拼搏、互帮互助。

四营十三连三排 肖娜


军训的日子没有天真,没有浪漫,没有幻想,嘹亮的号角将一切都妆点的那么严肃。炎炎烈日将思念囚禁在灵魂深处,仅有夜晚的来临,思念便悄悄蔓延!由痛苦而感悟,由感悟而理解,军训也就是这一种“蚌病生珠”的过程。这种痛苦的历程让我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军训是一场对心的战争,有信心有耐心,那必定能达到收心。愿我们能将这段特殊的时光仔细珍藏,走好我们今后的人生路。

四营十三连二排 高波


军训是人生里一抹浓重的色彩,让人挥之不去。难忘因是它人生的一个磨练阶段。军训,使我们锻炼身体、强身建体。军训,让我们受益终生。我们虽然非常累,但是懂得了坚持才能理利这个道理。军训一阵子,更受一辈子。

四营十三连二排 任利娜


吃的眼前苦,方为西译材。军训不知不觉的过去两天了,现在坐下来细细体会这两天来经历的点点滴滴。 站军姿时的汗珠在额间划过,一下两下划过眉毛。很久没如此淋漓的流过一次汗。军训,提醒我们收拾好心情迎接新的挑战。滴着汗珠的头发,湿透的衣服,发疼的双脚,看到同学们坚定的现神,不禁让我感到一丝丝的感动。以前我们生活平淡,不懂这种平淡的幸福。现在通过军训,我们知道艰辛,也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将来我们的路也会走得更远更长。我们要珍惜军训的每一分钟,珍惜每一个锻炼的机会,这就是我们西译学子,一个个顽强的战士。

四营十三连二排 任利娜


如果说从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这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命令,什么是纪律,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军训就是教会我们什么是规矩。在军训期间,我们要绝对的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安排。军训让我们见识什么是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军训使我们的生活变的充实,体验着其中的苦与累。

四营十三连二排 折淑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