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21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2020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62号)及补充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定于2020年9月22-24日,2020级新生实行分类分批错时错峰报名,报到注册共分为两个批次。

我校于9月22—9月24西安北客站南广场总服务台、西安火车站8:00-21:00有志愿者进行接站服务

一、开学时间安排

第一批:9月22日,2020级本科新生;

第二批:9月24日,2020级专科新生。

* 疫情防控进校须知:

1.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新生进校须持有身份证、《录取通知书》、《2020年西安翻译学院14日健康状况登记卡》;

2.鼓励学生独立来校报到,如家长坚持进校须持三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3.所需资料准备齐全,扫码,体温检测都正常的情况下,方可乘车、进校,为了所有学生的健康,请新生及家长理解并支持。

4.因疫情原因,学生进校后采取封校措施,一旦进入校园后不准外出,请各位同学及家长谅解。

二、报到地点:图书馆

三:报到流程:

四、2020新生收费标准

(我校中途概不收取其他费用)

五、交费方式:

为避免人员聚集,请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按时在网上办理交费手续,网上交费不成功的同学,可以在报到期间在学校东区进行现场交费。具体线上交费方式如下:

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办理交费、选宿舍等事项,同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网上已开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交费抵扣手续的办理。详情请登录我校网站或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查询。(注意:网上交费不需要开通网银,只要收到银行的短信验证码即可支付。如无法获取银行短信验证码,原因可能是办卡时未预留手机号或是预留的手机号非当前使用号码,以上情况可以去银行营业厅办理更新手机号。)客服电话:400-878-6390  客服QQ:3229192850

六、报到须知:

1. E卡通(校园卡)是集校园消费、身份识别、校务管理、图书借阅、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卡,请妥善保管。缴费后,卡内已预存现金200元。

2.未打印或遗失报到循环单的同学,请在图书馆门口自助打印机打印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3.新生报到手续结束后,请在通知的时间内持录取通知书、报到循环单、交费发票到指定教室召开班会。

4.助学贷款、家庭经济贫困、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生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图书馆一楼绿色通道缴费注册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并完成一站式报到手续。

5.如需办理户籍转入的新生,可持相关证件到图书馆一楼户口迁入手续办理窗口办理。

七、温馨提示:

1.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请全程佩戴口罩,由学生本人亲自办理,家长不需陪同,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2.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意委托他人看管。

3.如需临时住宿的家长,可到学校住宿咨询点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八:自行来校报到路线

1.从西安各站点乘地铁2号线至韦曲地铁南站B口出站,转乘335路、729路公交车到西安翻译学院。

2.自驾来校可由西安经子午大道环山路或经杜曲至太乙宫即到,也可由西安绕城高速往包茂高速安康方向至太乙宫(约18公里)出口向南两公里即到。

*安全贴士

1.提高防疫意识,做好旅途防护。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加强锻炼、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2.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返校途中,广大同学应尽量避免使用公用餐具或去人员密集场所用餐,要养成随身携带餐具,注意均衡营养、注意饮食卫生。

3. 注意旅途安全,拒乘非法黑车。为保护广大同学自身权益,请大家不要乘坐无合法运营手续的车辆。

4.减少人员交流,做好全程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5.做好行程记录,以备后期查询。大家要详细记录自己的全部行程,包括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时间、路线、交通工具的牌号等具体信息,并保留好相关票据。

6.冷静面对、理性处理突发问题。返校途中若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积极配合所处场所防疫工作。若途中因感染进行治疗或被隔离时,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和辅导员,并报告详细情况。

* 饮食安全

1、外出用餐尽量选择具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资质的正规餐厅就餐。

2、就餐切勿暴饮暴食。

* 财产安全

1、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资金,尤其要注意账号及密码安全。

2、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的诱惑,以防上当受骗。

3、钱物外借应慎重。

九、新生报到主要部门联系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9-85896666

400-895-1999

资助中心电话:029-85898977

公寓咨询电话:029-85891517

监督投诉电话:029-85898551

户籍咨询电话:029-85891127

财务咨询电话:029-858985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