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非必要不外出倡议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25 点击量:

据青岛卫健委消息,2020年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已完成检测129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已全部采集样本送实验室检测,并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已采集样本3497份,已出结果1502份,全部为阴性。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尽管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可能发生反复。因此,请同学们在周末及节假日,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协调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自觉抵制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四种思想,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出入学校的各项检查工作。

目前,西安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在西安学习生活的大学生,应自觉为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此,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第一,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减少外出;第二,外出时应配戴口罩、保持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尽早返校;第三,不要到人员拥挤的街道或相对密闭场所活动;第四,时刻提高警惕,牢记防护知识,外出时保护好自身及财产安全;第五,返校后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宿舍通风换气,身体不适立即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