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年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08 点击量:

全校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在这金秋时节,我们喜迎第36个教师节。在此,学校董事会、校务会、党委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努力奋斗在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全力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年来,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协同发展,切实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经受住了考验,涌现出一批以王媛老师为代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展现了我校教职员工队伍的良好风貌。

孜孜不倦,硕果累累。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取得防疫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成效,保证了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一年来,我校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校团委荣获共青团中央“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翻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年来,我校线上线下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教师在各类大赛中屡获大奖。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全校师生员工的心更加凝聚在一起。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学校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绩,无不汇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辛劳,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正是由于全校教职员工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把教书育人的责任化为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一种不辱使命的境界,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勤勤恳恳授业、认认真真治学,才取得学校发展建设的成就与辉煌。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努力和付出!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重整行囊,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让我们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做一名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让我们集众智、聚合力,抱团行走,创造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只要我们大家携手共进,相信西译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会

西安翻译学院校务会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

2020年9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