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厉行节约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08 点击量:

全校广大师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约是智慧、涵养,更是责任的意识,培育广大师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新学期伊始,校工会、学工部、三产办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厉行节约我们在行动”倡议。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身体力行做好以下几点:

一、节约粮食,热爱生活。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按需用餐、不剩饭、不剩菜,剩菜自觉打包。我们提倡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二、理性消费,简约生活。不役于物,不攀比,不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我们提倡旧物利用、以物易物,追求简约生活。

三、低碳环保,绿色生活。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维护用餐环境,营造温馨、文明的用餐氛围,节约用水、用电,拒绝过度包装,拒绝和抵制白色污染。我们提倡自带餐具、常备可重复使用口袋等低碳生活物品。

四、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不偏食、不挑食,注重营养搭配,养成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饮食习惯。坚决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提倡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知行合一,珍惜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倡议大家珍惜当下美好生活,身体力行,主动与各种铺张浪费行为作斗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监督者和宣传者。

文明和谐生活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现在做起,高度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让绿色、节约、低碳、环保理念根植于心、内化于行。

西安翻译学院工会、学工部、三产办

2020年9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