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号召全校教职工向王媛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2-27 点击量:

2月23日,由于疫情原因,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和校长韩江水以新学期寄语和公开信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24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师生全校师生如期实现了“云”端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继续严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个战场都要赢的重要落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开课第一天,全校共开出课程263门,授课教师335人,22600余人次进行在线学习,非毕业年级线上出勤率达到97.83%,实现了线上教学“开门红”。 这个成绩的取得,有我校领导和管理人员的精心部署和安排,有全体教工的合力和保障,更有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坚守。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教学骨干王媛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用自身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内涵,践行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春天,感动了西译的师生。为此,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全校老师向王媛同志学习。 

学习她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计划,作为一名教师,她牢记育人使用,勇于接受“线上教学”这一挑战,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重新备课,准备多套教学预案,深山寻“网”,席地成“堂”。

学习她充满爱心,勇于担当。在线自主学习与在校学习有较大不同。“教室”里只有一个人,没有师生的即时交流、没有相互的提醒,学生学习很容易出现倦怠。王媛老师根据课程内容,反复与学生沟通,设置多种教学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通过网络传递知识,传递爱心,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学习她严格自律,为人师表。王媛老师在工作中认真敬业,恪守教师的职责。她刻苦钻研,熟悉线上教学平台。思考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的不同。在教学条件、交流空间、沟通方式的变化中,不断进行课堂教学的创新,把自己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了最好。用自己的自律和坚韧为师生树立了榜样。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甘为人梯,教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乐其学,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教师坚持“四个服务”,坚持“四个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引领各民族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的年轻一代。如果说西译是祖国高等教育大河的一条支流,那我们全体师生就是平凡的涓涓细流,教师的职业崇高而又平凡,但正是这样的平凡让我们整个人生变得不再平凡。

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王媛老师学习,学习她这种身在疫区心在教、坚守教学岗位、克服困难、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全校职工团结一致,践行高尚教育理念,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倾心教学、传承智慧、贡献社会,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