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打赢疫情防控战 就业服务不断线——致广大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就业中心 发布:2020-02-18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工作要求,为最大程度保障同学们的就业权益,持续为大家提供就业推荐与指导服务,促进同学们顺利成功就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暂停校园宣讲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包括暂停接待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笔试、面试等。若大型招聘会原定召开时间仍在疫情防控期间内,将延迟或取消召开,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就业信息网相关通知。

二、开启线上招聘信息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将以网络视频招聘会、网上企业宣讲会、网上精准推送信息等形式开展就业推荐工作。学校将通过西安翻译学院就业信息网、云就业平台、班级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推送给同学们,确保日常招聘服务有序高效地开展。

三、开展签约指导与网上协议书报送工作

1.同学们如确需办理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盖章服务,请事先与就业中心相关负责老师联系(联系方式附后),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办理。

2.实施毕业生签约、改派手续网上办理。同学们如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在规范填写《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盖章后,通过电子扫描报送,纸质协议书通过快递寄往学校就业中心。接省教育厅通知,疫情防控期间,需改派的毕业生,按要求将改派所需资料邮寄至学校就业中心,学校统一向省教育厅申请办理后寄回。

四、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通过线上平台,对同学们持续开展政策发布、签约指导、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指导咨询服务,同学们也可通过电话进行就业创业指导的预约与咨询。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深度贫困地区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疫情较重地区毕业生进行持续跟进,全面开展精准就业推荐与指导帮扶。

五、网上求职安全注意事项

1.不要登录非正规的网站。请同学们在各个高校就业网、政府官网、企业官网和正规招聘网寻找自己满意的职位。

2.不要向任何网上“雇主”发送自己个人重要资料,如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号及银行账号。

3.不要盲目地在网上发布自己的求职简历。网上的信息量很大,自己要有准确的定位,根据个人的专长、爱好、特长,有目标、有方向地向招聘单位求职。

4.注意登录公司官网查看相关信息。接到面试通知时,一定要通过国家的工商网或者其他类似的网站进行查询一下公司情况,查看它是否是正规的公司,如果发现信息有不匹配或者无相关数据时,建议最好不要参加面试。

5.不要同时应聘同一单位的数个不同岗位。不少大公司的招聘系统会直接删除应聘信息含糊不清的简历。这样做容易给招聘单位留下随意、不专业的印象,甚至认为你缺乏必要的诚意和诚信。

6.不要以同一份简历应聘不同的公司或不同的职位。简历针对不同的要求,略微地改动一下,写几句量身定做的求职语句,表现出你对该行业的了解,对该工作的重视。

7.同学们在网上求职应聘时,遇有可疑之处或不明事宜,可随时与就业中心老师联系咨询。

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确需出行,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预防指南,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出行安全。外出期间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毕业生所在学院。

七、就业中心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9--85892589、85891514

咨询电话:

招聘服务:赵虎彪13991897631,张芳13720499918

就业指导与咨询:张芳

签约管理:郭嘉13572553135

电子邮箱:xfujob@163.com或jiuye85892589@163.com

快递邮寄地址:

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西安翻译学院就业中心

打赢疫情防控战,就业服务不断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就业中心将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也期待毕业生在此非常时期,积极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社会挑战,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西安翻译学院就业中心

2020年2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