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领导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官兵

作者:马海洋 编辑:祁大展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9-01-19 点击量:

为了促进军地共建,1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率队前往71897部队驻地,对承担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进行慰问。郭炜、张恒一行五人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部队领导安排人员专程接待我校领导一行。军地双方在部队接待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71897部队参谋长代表全体官兵感谢我校对双拥工作的重视,并表示大力支持地方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愿意与我校共同发展、深入交流,深入促进军地共建工作。参谋长对我校在军训期间对教官饮食起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代表学校表达了对71897部队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诚挚谢意。同时向部队领导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郭炜表示,我校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如果部队在翻译、培训等方面有需求,学校愿意鼎力相助。在深入座谈交流后,参会人员观看了部队建设专题宣传片。通过视频,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国防力量的强大。

会后,在71897部队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我校慰问人员集体参观了部队军史室,深切感受了从建军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洪救灾、抗震、维和、反恐等各个时期和领域人民子弟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19日下午,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郭炜、张恒一行参观了部队营房。通过此次参观,我们了解了部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本次慰问活动是军地双方共建工作的开始,拉近了军民距离,增强了军地交流。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双拥工作是我校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军地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强和深入。

西安翻译学院领导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官兵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