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与相关企业召开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支侃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9-01-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和促进我校工程技术学院IT类专业与企业开展专业共建、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深度合作,1月16日上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与与相关企业在我校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王霖、招生办主任宋海燕、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帅、陕西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静等企业代表、工程技术学院电子科学系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部分老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支侃买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详细的介绍了工程技术学院与两家企业专业共建合作的背景、赴企业考察调研、专业共建等方面的情况。研讨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电子科学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兼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明巧英、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朱滨忠分别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研讨会过程中,我校领导、企业代表和与会老师仔细审阅,认真提问,双方就校企专业共建合作协议里的企业招生、课程设置、课时安排、资金投入、就业保障、教学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讨论商议,同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在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训、解决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与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商务专业共建互联网产品设计与开发方向、跨境电商方向。与陕西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软件技术专业共建软件外包、软件开发、企业信息化管理专业方向共建厚溥IT软件学院;通过招生宣传、课程体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体系、实习实训体系、就业输出体系的创新与改革,打造工程技术学院特色精品专业,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工程技术学院校企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拓宽了思路,对如何培养出行业、企业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有了清晰的认识,通过校企专业共建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学院自身专业建设和创建具有地方示范性作用的一流大学出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力争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应用型人才。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与相关企业召开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