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通讯员:李晚璐 辛波 编辑:祁大展 来源:稳定办 发布:2019-01-12 点击量:

   

  为做好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寒假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全省高校的正常秩序,维护学校大局稳定。1月1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张志带领党政办、稳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后勤集团相关领导,组成安全检查组先后对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施工现场等重要部位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张志副校长组织相关部门领导着重对图书馆的排水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图书馆管理人员认真做好假期的防火防盗预防工作;对健康学院、文学院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及管理制度进行检查,要求实验室管理员落实应急预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高度树立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做好校内实验室及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学生公寓消防器材配备、假期值班安排进行检查,要求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加强责任心,认真做好假期公寓安全管理、值班工作;对西区餐饮中心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施工进度把控、人员管理、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随后,张志副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重点部位相关部门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认真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制度,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值班备勤管理。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执勤,假期期间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全覆盖”安检;三是进一步完善各类消防设施,加强防火防盗排水工作。确保假期学校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有效运行,供暖、供水管道安全。

检查结束后,张志副校长再次强调,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把放假前的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推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公寓安全检查

工地施工安全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