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省教育厅内部审计专家组莅临西译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13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副主任科员张辰昕,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常莹、党江艳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我校内部审计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工作组受到我校董事长丁晶、监事会主席刘源、校审计处处长曹慧兰、计划财务处处长赵驿梅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检查督导中,工作组在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的带领下,深入我校审计处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资料,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双方还就今后我校审计处制度建设、财务审计、专项资金管理、基建工程审计等工作进行座谈,工作组针对我校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就省厅近期各高校审计工作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对我校近几年的审计工作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审计是政治体系的组成部分,自十九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加强了审计工作的领导,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新的要求。内部审计工作对各高校来讲,更是依法治校、扩大办学自主权的重要保证;杨盛涛在反馈会上指出,西安翻译学院作为民办院校的一面旗帜,对内部审计自身要求高,其内审工作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符合国家及教育厅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西译内部审计)机构独立、抓落实、有制度,重培训、审计内容覆盖比较全面,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位居民办院校乃至全省高校前列。杨盛涛希望我校要进一步重视学校内部控制治理,重视内控建设和内部控制评价,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机构,加强风险防控意识,使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更加规范,日臻完善。

作为主管我校内部审计部门的领导,监事会主席刘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组莅临西译,既是对我校审计工作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我校的鞭策和鼓舞,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在省教育厅审计处的业务指导下,围绕制度建设、审计成效、规范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拓宽内部审计工作范围,切实提高了内部审计的工作质量。随着我校获批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完善内审建设至关重要,内审战略转型已势在必行。刘源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工作组莅临检查督导为契机,积极听取工作组意见和建议,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日常经济管理活动以及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经济行为,努力提升经济管理水平,加强重点工作领域的监督和内部控制建设,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创新发展,使我校审计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校审计处处长曹慧兰、计划财务处处长赵驿梅参加座谈并作了专题汇报,我校部分审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工作组莅临西译检查督导工作

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代表工作组作反馈讲话

我校监事会主席刘源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