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再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朱爱鹃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1-03 点击量:

近日,从省委高教工委传来喜讯,我校在201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再获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加工、踊跃参与,由宣传部申报的《译苑遍开创新创业之花——西安翻译学院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初显》喜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得此项荣誉。

多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立足陕西和西安翻译学院的实际,努力建设体现时代特征和西译特色的校园文化,积极培育西译品牌文化建设,在志愿服务、高尚教育、和谐校园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次获奖是西安翻译学院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探索结出的硕果。学校以“高尚教育”和“西译精神”为引领,营造“共识、共享、共赢”的创新创业文化,打造“普惠、提高、专业、孵化”分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开启课堂教学、专家指导、实践训练、学科竞赛、成果孵化“五位一体”的培育模式,并创建“专业方向、自主招生、第二学位、专业硕士”全范围、全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创新创业精神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明星不断涌现。

今后,我们将以学习先进、培育精品作为西译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不断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我校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