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迎来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1-14 点击量:

11月13日,以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贾明远为组长的专家组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对我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调研员郭旭光出席反馈会并讲话。我校董事长张水平,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副校长韩越、张志等校领导参加了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的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教务处、保卫处、党群办、宣传部、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并现场接受专家的质询。整个检查验收工作分为听取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专家现场质询、查阅相关工作材料、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园内实地检查验收、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多个环节。

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由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会上,副校长张志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今年来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副校长张志指出,自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以 “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亲情校园”创建为主线贯穿学校工作始终,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工作目标,以“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为主要抓手,认真梳理工作内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创新理念,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平安校园系列创建工作,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安全保卫服务。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此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稳定、促进校园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创建平安、文明、亲情、和谐校园。

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贾明远对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专家组成员就汇报中提到的一些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质询。

检查组分组深入东西校区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地实地检查走访,并通过查阅相关工作材料、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园内实地检查验收、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多个环节全面检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验收组对各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并进行了总结和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贾明远主持,贾明远在充分肯定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成绩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调研员郭旭光在讲话中指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学校进一步提高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加注重平安校园内涵建设,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好自查自纠和矛盾的梳理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

董事长张水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校全面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我校将把专家组提出的工作建议认真梳理,逐条落实,做好整改“突击战”,薄弱环节“歼灭战”,平安校园的“持久战”,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追赶超越,进一步完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动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会上要求我校有关部门要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明确整改任务,制订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措施,把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足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

陕西省创建“平安校园”专家组组长贾明远讲话

陕西省高教工委稳定办调研员郭旭光讲话

董事长张水平讲话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讲话

副校长张志作汇报

检查监控室

检查科技楼内消防

检查图书馆内消防

检查公寓内消防

检查教学楼内消防

检查学生餐厅消防

查看留样间

材料

反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