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八届“西译杯”主持人大赛

作者:记者 马思源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1-10 点击量:

119日下午,由语言工作委员会、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译家影音工作室协办的第八届“西译杯”主持人大赛在科技楼五楼演播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团委副书记王珍等领导出席活动。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耿万崇,西安音乐广播主持人倪祥凯及播音与主持专业专职教师周日明、董若霖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镇定自若,展示出主持人的综合专业能力与个人素养。在“自备稿件”朗诵环节中,专业组2号选手张有辉以《正大光明》为题,用肢体描绘画面,用声音传递情感,其浑厚的声音与真挚的情感完美演绎出一代帝王的不凡气势。非专业组5号选手侯国瑞用声音勾勒出“乌骓别霸王”的情景,言行举止表达出人物从所向披靡到孤立无援的人生悲剧。非专业组4号选手崔枫涓透过语言将景物描写与心理活动紧密结合,生动展现了懵懂天真的小学生形象,展现了其主持专业素养与人文知识储备。12位选手在第三环节模拟及话题讨论中表现优异,针对模拟情景及特定话题各抒己见,发表观点,选手们独到精准的见解与评论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耿万崇与播音与主持专业专职教师周日明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以点评。他们分别从舞台表现、临场反应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并期待大家在选材、审题方面加以改进,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夯实专业基础,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精彩自我。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上台总结。她对本次大赛的选手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敢于发表自身观点,充分利用实践平台,在机遇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她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校播音与主持专业能够继续培养优秀的综合型学子,为社会输送更多有用之才。

最后,专业组2号选手张有辉、非专业组4号选手崔枫涓摘得比赛桂冠。专业组1号选手吕玥佳、非专业组2号选手姚千子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选手精彩表现

专业组选手精彩瞬间

评委点评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为一等奖颁奖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