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长安区2016—2017年度高校食品安全通报暨表彰大会在西译举行

作者:记者:辛波 龙思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1-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不断提高长安区高校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和规范操作水平,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11月10日上午,长安区2016--2017年度高校食品安全通报暨表彰大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乾明,长安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王战利、副队长齐玮以及驻区的31所高校主管后勤的副校长和食品服务、流通、食品生产环节负责人、管理人员出席会议。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韩越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由长安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副队长李秀丽主持。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校董事会和两万余名师生向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安翻译学院各项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韩江水说,2017年,西安翻译学院在已有的食品安全成果的基础上,斥资1000余万元对餐厅进行改造翻新,并引入“餐饮4D现场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内涵,实现了软硬件双升级,为西译食品安全再发展提供了蓬勃动力。作为学校负责人,韩江水表示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实现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学校后勤保障部门的同志们也会抓住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监管的方式方法,强化引导和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在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上下工夫、管理上求突破、夯实责任上做文章,抓重点、出亮点,争取取得更多的工作成效,为西译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健康的餐饮服务。

会上,长安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王战利宣读了《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秋季高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报》和《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016—2017学年度高校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的决定》。该通报对驻区的十一所高校的亮点工作作了介绍,其中西安翻译学院以工作扎实、管理到位、保障有力作为排头兵被放在第一位。随后,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对陕西省电力技工学校学生餐厅、陕西师范大学紫阁餐厅、西安翻译学院诒徳楼餐厅等10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先进单位”和西安翻译学院劳嘉超市、西京学院校园超市等4个“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先进单位”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12所高校的15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优秀专职管理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上,三家获奖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其中,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韩越以《立足“三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主题,围绕西安翻译学院食品安全的基本做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4点体会以及食品安全管理未来发展的设想做了经验介绍。他讲到,西安翻译学院围绕“建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明确提出了“一流大学办一流餐厅”的餐饮新标准,确定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食品安全管理的发展思路,学校投资千余万元,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引入“餐饮4D现场管理”团队,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的现场管理体系,实现了软件、硬件“双提升”。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这个最新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下,西译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以“强化安全意识是基础,硬件设施建设是条件,引进先进模式是抓手,各方齐抓共管是保障”,对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科学化管理水平,使西译的餐饮服务及管理呈现新常态。

经验交流结束后,长安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副队长齐玮同志宣读了《关于大中专院校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长安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乾明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参会的各位食品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在工作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保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为高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西译东四餐厅及诒徳楼餐厅操作区域。各兄弟院校对我校餐厅的就餐环境、食品种类、餐饮服务等频频称赞。

此次长安区高校食品安全表彰现场会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是西译餐饮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成绩突出、成绩卓越的重要体现,也是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和重视,更是长安区各高校对我校的信任和期待。

校长韩江水致辞

西安翻译学院诒徳楼餐厅荣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先进单位”

西安翻译学院劳嘉超市荣获“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先进单位”

我校王利娥、李文鑫荣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优秀专职管理员”

副校长韩越介绍西译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乾明讲话

长安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王战利宣读表彰名单

参会人员了解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参观学校超市

参观学校食堂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