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年度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场报告会

作者:记者:路静文 辛波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7-04-27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场报告会在742T教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西安文理学院赵精兵教授作报告,培训班成员和部分专职教师约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主持。

赵精兵教授首先提出“学者未必良师”的观点,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内容,将艺术和美学融入课堂教学,丰富教学形式。赵精兵指出了当今课堂教学理念,介绍了微型课程的设计原则,提出了有趣课堂教学的两种形式,并从自身经验出发,对于如何实施课堂教学和如何备课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上,赵精兵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读书笔记,激励大家不断积累知识,见人之所皆见,思人之所未思,说出人人心中有、但人人口中无的佳句,营造出不仅学生喜欢、教师自己也享乐其中的课堂氛围。

据悉,这次培训是继2017年4月9日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后,我校教师再次聆听赵精兵教授的报告。赵精兵教授带来了精彩纷呈、妙语连珠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令人深受启发,博得在场教师的多次热烈掌声。此次培训对我校一线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同时有助于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