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太乙宫辖区群防群治工作启动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2-23 点击量:

 

223日上午,太乙宫辖区群防群治工作启动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公安长安分局副局长韩和平,太乙宫街道办领导,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张志,秦岭终南山旅游公司领导以及太乙宫街办工作人员、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代表、各村委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太乙宫派出所教导员毋海鹏宣读了警民联动群防机制倡议书》,倡议太乙宫辖区内群众发挥力量,积极加入群防群治工作,齐心协力,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打造太乙净土。毋海鹏表示,太乙宫派出所将积极协调努力为群防力量提供法律支持和社会保障,协调建立见义勇为救助机制,为警民共建平安太乙提供周到保障。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张志代表学校作了发言。张志表示,校园安全是办学的基础,也是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翻译学院自搬至太乙宫街道24年以来,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太乙街办、长安分局及太乙宫派出所、周边基层村组织、结核病院等友邻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鼎力相助下,全校师生努力奋进构建了一个“优质、平安、高效”的西安翻译学院形象。

张志指出,警校联合,群防群治,是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深化平安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平安”建设的创新举措。西安翻译学院对此项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借此机会积极争取街办党委、政府等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涉校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严密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全面落实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指导监督,推进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把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太乙街道的创新发展,平安太乙、和谐太乙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都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太乙宫地区的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公安长安分局副局长韩和平发布了2017年太乙辖区群防群治工作的启动令,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西安翻译学院为积极配合此次群防群治工作,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结合学校实际,专门制定了一套《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该项工作得到长安分局及太乙派出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将由太乙宫派出所、学校保卫处组织,学校学工部等部门紧密配合。分为部署启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和检查验收阶段。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引导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支持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加强协调,完善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推动西译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公安长安分局、太乙街办、西安翻译学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警校联合,群防群治,打造平安太乙、和谐太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