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首届陕西(西安赛区)中学生中文辩论赛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2-06 点击量:

12月6日,由西安翻译学院和华商报共同主办的首届陕西(西安赛区)中学生中文辩论赛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科技楼演播大厅圆满落下帷幕。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张水平、党委书记李虎成,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经理聂保刚出席比赛闭幕式。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张水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董事会、校委会和西译全体师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筹备辩论赛的工作人员及来自西安市24所中学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华商报社积极发挥媒体服务社会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张水平在讲话中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坚持实施“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技能”和“专业+外语+创新创业技能”,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应用型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张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校园文化盛会,充分地带动西安市各个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个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张水平对此次竞赛圆满成功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有机会经常到西安翻译学院来指导、交流和学习。

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经理聂保刚代表大会主办方和大赛组委会对所有选手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指导老师及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和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人生如赛场,比赛不是为了打败对手,而是通过这次经历,你们将成为更好的自己。”聂保刚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比赛视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珍贵的回忆,并预祝各位选手学业有成。

自11月22日大赛开赛以来,来自西安市24所中学参赛队伍的优秀辩手唇枪舌剑,一展风姿,充分显示了我省中学生独立的思辨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初赛、复赛和今天的半决赛、决赛的比拼,最终陕西省西安中学和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辩论队凭借雄厚的论辩实力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冠、亚军。大赛还评出了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协作奖、最佳风尚奖、最佳辩手奖、最佳组织奖、八强代表队等多个奖项。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陕西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国著名哲理画家王家春,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西安分会副会长、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师伍珊,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辩论队教练中国辩论公开赛,辩论黄金联赛常驻裁判路中康,金吉列留学西安分公司业务总监张梅,华商报社公共传播中心总经理杨春隽,西安翻译学院校办主任刘轶、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等专家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西安翻译学院作为比赛的主办方之一,全程参与本次比赛的策划、协调和组织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张恒参与了大赛评委工作。西安翻译学院西译之声广播站和礼仪队的学生,在多所高校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担任了大赛主持人、辩论主席及礼仪服务人员,全力支持比赛。另外,西译电视台工作人员和译家影音工作室还对此次比赛初赛、复赛、决赛进行了全程录像。大家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努力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美丽的姿态,致力于为大赛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赛事服务,充分展现了西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身影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安翻译学院在承办大型比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得天独厚的条件,曾多次承办全国外语类赛事,受到大赛组委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此次大赛中,西译周密的赛务组织服务,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及参赛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他们对西译热情、周到、严密的赛事服务赞不绝口,对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西安翻译学院与华商报主办的首届陕西(西安赛区)中学生中文辩论赛是近年来陕西地区针对中学生组织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作为主办方,西安翻译学院与华商报社进行多次认真研究,在赛事设计中,融入了先进教育理念和科技文化前沿探索,在赛事安排上做出了精心设计,力图为陕西中学生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全方位的展示空间。西安翻译学院能够圆满、成功的主办此项比赛,不仅仅需要参赛选手过硬的实力,也离不开华商报和学校广大师生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努力,同时也说明了社会各界对西译的信任和期待。比赛落幕了,赞美西译的声音却永远的留了下来,这赞美是荣誉,更是一份动力。

你来我往 唇枪舌剑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张水平发言

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经理聂保刚讲话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点评本次辩论赛

嘉宾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

西译学子丁夏彤担任本场大赛辩论主席

西译学子韩镇远(左一)担任大赛主持人

美丽如花的西译礼仪队

西译电视台进行全场录像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