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举办首届说课交流会

作者:杨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6-12-06 点击量:

为了加强交流,促进课改顺利进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2月5日,我校商学院举办了首届“说课”交流会。我校常务副校长翟振东、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副院长姚江红、副院长刘俊霞、各系系主任及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主持。

“说课”是教师之间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教学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说课”交流会上,姚江红副院长首先从什么是“说课”、“说课”说什么、“说课”的重要性,并以说教学程序为例展开讨论汇报了自己对“说课”的认识和理解,随后依次由国际经济系系主任马祯老师、财务会计系系主任李文晶老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王利晓老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李晓老师、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孙艳老师分别以《外贸单证实务》课程、《财务管理基础》课程、《管理学》课程之激励理论、《中国旅游地理》课程、《第三方物流》课程为题,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创新点、学情分析、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说课”汇报。最后,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李晓老师“说课”以其教学设计新颖,重点突出,条理分明,教态自然大方,说课过程流畅生动,将代表商学院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第五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教师“说课”竞赛。

我校常务副校长翟振东在本次“说课”交流会作了点评,他强调“说课”的重要性并肯定了这次“说课”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果,翟振东指出“说课”是人才评估的重要环节,是考查学校工作状态和工作质量的主要途径,今后“说课”要遵循立足于言、服务于教;根据要求、彰显亮点;教而有法、教无定法。最后,翟振东要求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立足当下、注重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提高课堂效益,在各自学科领域中再接再厉。

我校常务副校长翟振东(中)、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右一)参加首届“说课”交流会

本次首届“说课”交流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