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7年预算工作会议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2-02 点击量:

122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预算工作会议。校长韩江水、监事会主席刘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门预算员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赵驿梅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赵驿梅通报了本年度截至10月末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并结合我校2012年至今的财务预算工作,指出了近年来在财务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建议,并对下阶段预算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校内各单位强化预算工作,切实有效的加快财务预算执行。财务处副处长周景平对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全面完整,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规范编制;勤俭节约,注重绩效”的十六字要求。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下方经费签批权限,强化各职能部门及负责人的责权意识和成本意识,简化预算执行程序,突出预算执行效果,加强预算监督, 从而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监事会主席刘源肯定了我校近几年财务预算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校各职能部门务必要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按照统收统支,规范支出管理两大原则继续做好今后的财务预算工作,希望全体人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把西安翻译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韩江水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针对预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韩江水强调了财务预算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介绍了我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他说,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务必要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做好财务预算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效益优先,保持总量平衡,突出凝心聚力作用,做好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积极稳健原则,以收定支,加强财务风险管控;要坚持权责对等,确保预算切实可行性,注重预算的完整性,实行统一管理;要坚持资金使用评价调整原则,使专项资金用好花好。韩江水强调要做好财务风险防控工作。要量入为出,做好管理,保证重点,注重专款专用,注重效率;强化预算功能,既开源又节流;集中财力办大事;实事求是,勤俭节约;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财务一支笔”管理,严禁坐收坐支,凡是重大项目,要严格招投标制度,达到性价比最高。韩江水要求财务处务必要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积极提供咨询辅导和服务工作,确保学校预算工作按时、保量完成。

最后,财务处结合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对预算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