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食堂改造、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

作者:记者:祁大展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0-20 点击量:

10月19日,我校召开食堂改造、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会议在我校东四餐厅和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处长刘高民、省教育厅文体卫处处长李明、陕西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永华莅临到会并讲话,西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长安区分局食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李秀丽、中队长金鹏出席会议。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陈贤义、西北站站长惠庆莲应邀出席。

我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锋、副校长郭炜,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及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后勤集团三产办、各食堂负责人、管理员、“4D”管理团队等代表约50余人参会。

上午,省教育厅、食品稽查大队领导及新闻媒体朋友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缓步走入东四餐厅,看到东四食堂一改以前往昔“脏乱差湿”的封闭式面貌,取而代之的是多元化的档口模式,一个个热风消毒柜、筷子消毒车等现代化电气整齐划一,摆放有序,功能分区更加科学合理,领导专家不禁频频点头;当得知我校食堂引入4D专业团队对食堂进行全程管理时,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处长刘高民表示,我校此举在陕西高校尚属首家,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我校能认真总结相关经验,成熟时可以向全省高校推广。

实地参观指导后,在我校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魏坦之主持,我校后勤集团三产办主任王利娥介绍了东四餐厅改造总体情况,东四食堂负责人、4D管理团队代表、学生代表等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东四食堂试点整体改造,引入了全新管理模式,实现了餐厅软硬件双升级,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在交流会上作了后勤工作汇报,他就我校食堂的定位及存在的问题、食堂改造与管理模式的改革缘起及今后各食堂的规划等四个方面作了说明,韩越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校各食堂要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在大学食堂的实践性、服务性、教育性方面多下功夫,促进我校后勤改革,韩校长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现场交流会,更是一次总结、动员、推进会,韩越要求全体后勤人员要以韩江水校长在新学期讲话为指针,认真总结经验,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以“保障有力、安全稳定、支撑发展”为主线,共同打造具有西译特色的质量后勤、绿色后勤、文化后勤、数字后勤。

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处长刘高民、省教育厅文体卫处处长李明在会上分别作了重要发言,刘高民表示,过去几年通过随机抽查对比,我校的后勤工作一直走在陕西高校的前列,在水电暖及污水治理、节能减排方面成绩突出,广受市区及主管部门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公寓的软硬件设施及管理及校园文明方面均得到上级表彰,全校食堂成绩突出,屡次受到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领导的肯定,刘处长希望我校后勤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学院食堂安全管理,继续做好食堂“光盘行动”,在师生中树立“我光盘、我光荣”的良好理念,继续加大硬件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师生就餐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标准化食堂的相关系列文件精神,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省教育厅文体卫处处长李明在讲话中对我校花大力气不断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加强食堂安全管理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我校后勤集团要认真学习2015年4月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制定管理制度,全员学习,严格执行,真正做到人人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到位,做全省高校的一流食堂。

陕西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永华、西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长安区分局食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李秀丽在会上均做了发言,他们表示,我校的食堂管理在长安区30所高校里一直走在前面,希望我校后勤集团以此次东四食堂改造为契机,再接再厉,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推向新高度。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陈贤义在会上也作了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锋代表我校全校师生向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张锋要求后勤集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堂餐饮安全,引进借鉴科学现代的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开办食堂的水平与能力,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将科学的管理落实到具体日常行动中,切实保障我校的稳定与安全。

我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魏坦之在总结中要求三产办、食堂各参会代表会后要认真学习4D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我校召开食堂改造、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

在我校东四餐厅实地指导检查

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我校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在交流会上作了后勤工作汇报

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处长刘高民讲话

省教育厅文体卫处处长李明在会上讲话

陕西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永华发言

西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长安区分局食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李秀丽在会上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锋: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开办食堂的水平与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