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翻转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教师第二轮汇报课活动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0-19 点击量:

 

1018日上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翻转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教师第二轮汇报课活动在923T教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出席了活动,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何聚厚副主任与我校6位教授担任本轮活动的评委。本轮活动由第一轮汇报课推选出的6名优秀教师进行汇报,共有40余名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国际关系学院商务英语系邹琳琳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张丹老师、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冯晓兰老师、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杨晓池老师、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苟晓茹老师、人文学院人文系彭冠华老师依次进行汇报。汇报第一阶段是说课与微课展示,共10分钟,第二阶段是上课展示,共20分钟,最后由评委组进行点评。

在说课环节,各位汇报教师都能够深入分析课程特点和教学内容特点,并从学生的认知特点、学习现状及学习需要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实现课堂活动和课前内容的良好衔接。在上课展示环节,各位汇报教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明显。6位教师的汇报课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表扬,同时评委们也根据教师们的汇报情况作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能够不断体会翻转课堂的理念和精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这次汇报课活动不仅为我校参训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教学水平。同时,此次汇报课活动在我校广大教师中也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汇报课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