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作者:郑军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0-17 点击量:

近日,从《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6〕45号)获悉,我校“移动互联网+秦岭原生态蜂产品”等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3项,创业训练项目2项,创业实践项目1项。

今年4月,我校按照《关于报送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通知》(教高司函〔2016〕12号)的要求,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2016年“大创项目”的申报。到申报截止日期,共收到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160多项,项目申报者涉及我校7个学院,27个专业。经校内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了65项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其中20项已获批省级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我校在《关于“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指引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校内的创业实训、实践教学环节,由双师双能型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商业计划书的设计与创业模拟实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从2012年至今,我校共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07项,其中国家级26项,省级96项,院级185项,学生累计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参与指导教师400人次。通过训练,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普遍提升、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得到培养,指导教师的实践水平得到有效锻炼。  

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名单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型
每天美车运营 杨思成 创业实践项目
磁悬浮音响的设计与制作 李鹏发 创新训练项目
移动互联网+秦岭原生态蜂产品直销模式研究 肖山云 创新训练项目
关于“芋丝情侣”市场推广 林思琴 创新训练项目
触摸式鼠标的设计与制作 张蒲珺 创新训练项目
“大光”一擦净产品营销方案 王馨丹 创新训练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