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路,在脚下;未来也在脚下——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为全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记者:刘雅静 编辑:邱 杰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9-29 点击量:

9月28日晚,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专题报告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翟振东主持。校办副主任张祥宇,学工部部长张宝红,宣传部部长邱杰到场听取报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全校师生通过电视转播观看。

报告会上,校长韩江水围绕“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青春遇到西译”等主题展开讲述,他列举多个历史资料和经典事例,生动诠释了成功成才的十大要素,告诉同学们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韩江水说,人生之路没有捷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有短期的目标,要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善于学习、科学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挖掘自己在学习中的潜力,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韩江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把握时机、审视自我,注重能力、全面发展,在掌握好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保持阳光心态,永存希望和感恩,求真求善、追逐梦想,设计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家在选择目标时坚持原则、保持定力,不仅要专注于专业课程,更要重视第二课堂、加强人际交流,抓住一切机会丰富自己,完成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完美结合。

韩江水还就如何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如何组织课堂学习给同学们介绍了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多年以来,我校始终秉承“读书、做人、变革、奋进”校训,实施“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技能”和“专业+外语+创新创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在西译的求学路上,掌握真才实学、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自信、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批判,把集体荣誉融入个人理想,并为之付诸实际行动,发展成社会岗位的支撑者。

校长韩江水作讲座

常务副校长翟振东主持

下载韩校长PDF 文件在线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