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台湾慈济、四川徽记集团董事长吕金刚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图/辛波 文/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9-25 点击量:

923日上午,台湾慈济、四川徽记集团董事长吕金刚,原陕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王少毅,宝鸡德力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乃兵,西译98级校友、四川喜加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刚及西安地区慈济志工代表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并在我校师生中做了“心系民学,爱洒终南”的主题分享。

吕金刚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学生公寓和校园风貌,观看了记录学校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并与我校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张锋,副校长齐玉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党群工作办公室、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社工系负责人及川籍学生代表在科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在教育、人文、慈善、社区志工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韩江水校长、张锋书记、王小惠主席对吕金刚董事长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们在讲话中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关注教职工和学生,努力为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学校通过利用国家奖、助、减、免等政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以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积极探索构建由举办者拥有法人财产权,董事会拥有决策权,校务会独立行使办学管理权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这些充分体现了西安翻译学院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办学原则和“高尚教育”的办学理念。吕金刚董事长作为知名企业家,作为慈济志工,热心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传递大爱,他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一个爱心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西安翻译学院与四川徽记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希望能够与徽记集团在语言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教育事业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欢迎各位企业家能够经常来西译做客,为学生进行创业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吕金刚董事长听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老院长丁祖诒先生的创业故事后,表示深受感动。他说:贵校创办至今近30年,一路走来,非常艰辛。丁祖诒先生真的是用生命在办学,他的办学精神,他的高尚品质,在广大西译学子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我们看到许多像马伟刚这样的优秀毕业生在离开学校后,依然能够心系母校,感恩母校,感恩社会。今天我与西译有缘相识,希望我们能够珍惜这份缘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原陕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王少毅表示一直非常关注西译的发展。他说:当前中国高等教育面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灵活,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在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的同时积极主动调动社会的力量,使学校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

当日下午,吕金刚董事长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幸福人生:静思与感恩》和《创业,我们在路上》两场讲座,并被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聘为创业导师。他与在座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他与慈济的因缘,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关爱他人,善待生命,懂得感恩与知足,“知福、惜福、造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实践中感悟慈善的真谛。鼓励每位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不畏艰难、敢于突破,坚持梦想、把握时机,从有限的资源里发掘出无限的潜力,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吕金刚先生,华徽国际股份董事长、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成都市政协委员、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爱心大使、四川大学MBA企业导师、四川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成都大学客座教授导师,2006年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CCTV感动三农人物。

校长韩江水讲话

党委书记张锋致欢迎词

四川徽记集团董事长吕金刚讲话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座谈会

来宾在学院沙盘前了解学院整体布局

参观校史馆

吕金刚董事长在图书馆报告厅分享创业故事、讲述与慈济因缘

 

 吕金刚董事长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挑战,关爱他人,善待生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