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暑期行政主任、行政秘书培训工作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邱杰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6-07-15 点击量:

 

79日至14日,我校暑期行政主任、行政秘书培训工作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此次行政主任、行政秘书暑假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视野、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和党支部书记的领导艺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背景及对策选择、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关于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的思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应对策略、国学智慧及其当代价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等。此次培训教学内容精彩纷呈,体验式教学效果明显,班级活动丰富多样,学员素质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7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行政主任、行政秘书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27教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向阳、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冬江、继续教育学院逄肸瑶老师以及我校33名行政主任、行政秘书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欢主持了开班仪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冬江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对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韩冬江分别从哈工大建校历史、专业特色、技术成果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服务四个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随后致辞。翟振东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翟振东称赞哈工大富有特色的文化、深厚的底蕴以及为我国航天和建筑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随后,翟振东向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简要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及其“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办学思想。他谈到西译有幸成为全国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之一,仍在积极探索发展路径,为继承“高尚教育”与“取之于学,用之于学”的教育理念而不断努力奋斗。翟振东向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要遵守纪律;要注意安全。翟振东强调,希望大家通过亲身感受哈工大的校园文化、学术氛围、教学管理等,为今后建设一流的西译,以及建设好西译的各个专业做出贡献。

 

经过为期6天的紧张培训,714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27教室举行。培训班班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逄肸瑶老师主持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宇文永康发言。宇文永康首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提供的培训平台及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培训效果良好,并深刻体会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宇文永康倡导学员们不断学习,并引用哈工大李飞教授的一句话:“学得越多,就会发现自己缺的越多,就越要提高”。他建议大家认真整理培训笔记,将培训的收获形成内在经验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为西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冬江对圆满完成培训工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译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哈工大培训工作的信任、对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以及对各位学员来哈工大学习表示感谢。韩冬江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两个希望”: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有所收获,并对哈工大有更多的了解;希望哈工大和西译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并祝愿各位参训学员返程顺利、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随后,我校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在结业仪式上讲话。翟振东首先对为这次培训班做出精心准备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翟振东表示,此次哈工大之行,让他深刻感受到哈工大这所百年老校的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并领略了哈工大教师的风采。翟振东着重强调管理队伍在大学的“三支队伍”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并表示这次培训是我院管理人员一次难得的“加油站”。讲话最后,翟振东强调学无止境,希望学员们在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反思的基础上,将多年的工作实践与本次培训相结合,将思想上的提升凝聚成文字,为我校转型发展提供重要的依据,也为西译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结业仪式上,我校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人事处处长马向阳、人事处副处长苍向荣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冬江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分享到: